定位點

是像非像-胡朝景西畫創作展

公告日期:2024-03-08

1506

活動時間
發佈單位
視覺藝術科
活動地點
花蓮美術館1樓B展廳
活動地址
970 花蓮縣花蓮市文復路4號
113年3月13日(三)起至4月7日(日)止,於花蓮美術館1樓B展覽室展出「是像非像-胡朝景西畫創作展」,本展由慈濟大學通識教育中心教授胡朝景,以繪畫呈現「像」與「非像」之間的辯證關係,以平面繪畫演繹立體雕像,將其刻意重置或錯位,使其產生新的意義。本展作品計25件,歡迎大家前往欣賞。
「是像非像」系列創作,是胡朝景教授近年創作的成果展現。展出作品均以平面繪畫為創作手法,將雕像作為創作對象,亦即以繪畫再現既有的雕像,所以「是像」。然而,當立體雕像被平面繪畫重現之後,雕像已不再是它原來的表象,所以「非像」。作者藉由畫筆重現雕像時,乃試圖對雕像進行重新詮釋,令觀者的意念在「是像」與「非像」之間游移,所見「是像」,亦為「非像」。而或許「是像」只是虛擬,「非像」才是真相。
花蓮縣文化局長吳勁毅表示,本展「是像非像」乃是胡朝景教授對於繪畫的詮釋提供了更寬廣的創作思路。因為「像」與「非像」的關係並非穩定而絕對,它可以被拆解、挪移,使其在不同的境域中改變其意義,並在解構與重置「像」的過程中讓作者與觀眾跳脫慣常的思考模式,從而產生更豐富的異想空間。

活動照片

近期活動

Mor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