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石事日常-蛇紋石與生活的100個靈感」蛇紋石特展

公告日期:2024-04-04

1132

蛇紋石特展主視覺
活動時間
發佈單位
視覺藝術科
活動地點
花蓮縣石雕博物館 大廳
活動地址
970 花蓮縣花蓮市文復路6號

「石事日常-蛇紋石與生活的100個靈感」蛇紋石特展
 

蛇紋石自一九五○年代在花蓮壽豐鄉發現至今,已逾70年歷史,各種應用的轉變,呈現蛇紋石的多元風貌。本展與石材工廠、文創品牌及藝術家共同協力,展出橫跨建材、空間、生活用品、藝術創作等百項蛇紋石展件,一同思考蛇紋石的各種可能,啟發更多生活的靈感與想像。並以人物誌方式,透過工廠、設計師、藝術家等不同視角的詮釋,展現蛇紋石的獨特魅力及職人匠心文化。
 

本展更邀請質物霽畫主理人、家鄉也在花蓮的藝術家李霽,其大型裝置作品《Touch》結合蛇紋石的創作在三維空間有其獨特表現;精選展示石雕博物館的蛇紋石典藏-資深石雕家許禮憲的《風》與劉金德的《展望》。同時,為了讓觀眾體驗石材與生活的結合,體驗區與生活風格品牌眠豆腐合作,布置人氣產品眠豆沙,以米色沙發搭配蛇紋石展場的綠色系,打造舒適柔和的居家生活氛圍。
 

「石事日常」主視覺,以橢圓形代表白日夢與靈感,眾多的靈感打包組成生活,以各種蛇紋石展品的排列,使觀者想像100種蛇紋石運用的可能,主色調以蛇紋石的綠色為主體,表現「日常」的柔軟感性。
 

在遊走過100個蛇紋石的靈感後,你對蛇紋石有什麼新想法呢?期待你的全新生活提案!

 

「石事日常——蛇紋石與生活的100個靈感」特展

時間:2024年4月13日(六)至6月30日(日)止

地點:花蓮縣石雕博物館 大廳

指導單位|文化部、花蓮縣政府

主辦單位|花蓮縣文化局 

承辦單位|財團法人石材暨資源產業研究發展中心

策展單位|寧淨國際有限公司 

共同企劃|財團法人石材暨資源產業研究發展中心、任意設計有限公司

活動照片

近期活動

Mor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