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2023中山青年藝術獎」得獎作品巡迴展

公告日期:2024-04-09

344

活動時間
發佈單位
視覺藝術科
活動地點
花蓮美術館D展廳
活動地址
970 花蓮縣花蓮市文復路4號
國立國父紀念館與花蓮縣文化局共同主辦「2023中山青年藝術獎」得獎作品巡迴展,訂於4月12日(五)上午10時整假花蓮美術館舉行開幕典禮,本展精選24件得獎作品,包含水墨類8件、書法類9件、油畫類7件,歡迎前往欣賞。
「中山青年藝術獎」獎項辦理至今第8屆,延續本館自1973年至2011年辦理38屆的「全國青年書畫比賽」,有鑑於該項比賽孕育出無數國內外知名的書畫大家和美術教授,為了鼓勵年輕世代投入藝術創作,國立國父紀念館一直秉持著創館以來的重要使命,自2016年起辦理「中山青年藝術獎」,每年辦理一屆。旨在鼓勵20至45歲的年輕藝術家創作發展,並讓文化事業薪火相傳,繼續綻放光彩。
「中山青年藝術獎」徵件競賽,係鼓勵年齡20至45歲的年輕藝術家創作發展。徵件類別分為水墨、書法及油畫等3類,經過初審及複審兩個階段,選出52件得獎作品,包含水墨類13名、書法類12名、油畫類12名,及15件佳作,各類依序頒出中山獎(首獎)、第二名、第三名、佳作及入選。今年度中山獎得主共有3位,分別為水墨類曾霆羽、書法類葉宗河、油畫類廖敏如,各獲得獎金新臺幣30萬元及獎座1座,第二名及第三名分別獲得獎金新臺幣10萬元及5萬元,另外佳作獎,每類別各5位,每位可獲得獎金新臺幣1萬元,入選每位可獲得獎金新臺幣5千元。文化需要生生不息的新血投入,為鼓勵青年世代從事藝術創作,國父紀念館秉持創館以來持續不懈的重要使命,賡續辦理中山青年藝術獎。
「2023中山青年藝術獎巡迴展」於2024年4月10日至5月5日在花蓮美術館1樓盛大展出,相關資訊請逕上花蓮縣文化局網站www.hccc.gov.tw/zh-tw及國立國父紀念館全球資訊網網站www.yatsen.gov.tw查詢,或電洽花蓮美術館服務臺(03)822-7121。
 

活動照片

近期活動

Mor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