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3/25(六)09:30 海鷗食堂

公告日期:2017-02-15

4844

活動時間
發佈單位
圖書資訊科
活動地點
花蓮縣文化局圖書館一樓文化電影院
花蓮縣文化局「文化電影院」電影欣賞
播放日期:3月25日(六)上午9:30
影片名稱:海鷗食堂
影片長度:普遍級,片長102分鐘
播放地點:花蓮縣文化局圖書館一樓文化電影院
影片介紹:                                                 
芬蘭-最接近日本的歐洲國家,和東京的距離只有10小時機程,而首都赫爾辛基是個風光如畫的臨海城市。夏日的某一天,有一間由日本女性開設的日式食堂「海鷗食堂」在赫爾辛基開張了。店長兼主廚是一位中年日本女子幸江,她以簡單美味的日本傳統食品「飯團」作為餐廳的招牌菜。這家奇特的店吸引了不少路人進來一探究竟,可卻總是沒人願意坐下來吃點東西。在沒有任何客人光顧的日子裡,幸江依然每天去市場購物,把店打掃得一塵不染。
愛好日本文化的青年湯米成了餐廳的第一個客人,他向幸江詢問動畫片「科學小飛俠」主題曲的歌詞。店主沙樹希望以最簡單但卻最讓人感到溫暖的傳統手卷留住客人的心,只可惜事與願違,海鷗食堂經常空空如也。某一天,同樣來自日本的小綠和正子在食堂出現,為原本平靜的日子帶來陣陣漣漪。

活動照片

近期活動

Mor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