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106年世界閱讀日推廣活動「心靈餉宴~自由、自在、歡喜悅讀」

公告日期:2017-06-13

6356

活動時間
發佈單位
圖書資訊科
活動地點
花蓮縣境內
106年世界閱讀日推廣活動
「心靈餉宴~自由、自在、歡喜悅讀」
「聖喬治屠龍紀念日」起源於西元1925年,西班牙的加泰羅尼亞地區一段浪漫美麗的傳說,一位英勇的武士屠龍拯救公主的故事。從此以後每年的4月23日,當地武士會獻以玫瑰花表達對女士的愛慕之情,女士亦回贈一本象徵知識與力量的書;此後男人與女人互贈玫瑰花與書,便成為西班牙境內一項約定成俗的傳統活動。「書」不但能表達愛意更能傳遞期許,可供學習、休閒、分享知識。更重要的是書香日不是一天的活動,是一生對他人的愛與期許。
爰此文化局為響應是項國際性節日,藉由活動喚起民眾及學校對閱讀的重視,進而樂於學習、分享,增進思考能力,以型塑具學習力的組織文化,提升整體競爭力,特規劃辦理一系列活動。且為平衡本縣城鄉閱讀資源差距,活動將從北區串聯到南區,甚或遠至偏鄉,並結合當地社區、協會、餐廳及私人工作室等辦理繪本故事及DIY,希望藉由活動的辦理,讓閱讀種子於花蓮遍地開花,為花蓮開展另一頁美麗溫暖的文化風情,讓民眾親近書籍,近而喜愛閱讀。
本活動共計辦理28場,已辦理完成之場次皆獲民眾好評,6-7月將辦理之活動場次時間如下
(1)花蓮文創園區第17棟五四文創館:6/18、7/16
(2)吉安初英山協會:6/21、7/5、7/19
(3)玉里合家歡璞石家庭服務小棧:6/11、7/9、7/10
(4)花蓮光復糖場:6/17、7/1、7/15
(5)花蓮門諾醫院7/13、7/27
(6)豐濱陶甕百合春天創意餐廳:7/12、7/26
(7)花蓮新象繪本館6/24、7/8、7/22
活動為繪本說故事及DIY,全程免費參加,相關訊息請洽財團法人新象社區交流協會,電話(03)8352335,或該協會FB粉絲頁及花蓮縣文化局網站:www.hccc.gov.tw
 
 

活動照片

近期活動

Mor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