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陽明海運第六屆國際青少年繪畫比賽優勝作品巡迴展」

公告日期:2017-06-14

6710

活動時間
發佈單位
視覺藝術科
活動地點
花蓮縣文化局美術館第2及3展廳
活動地址
970 花蓮縣花蓮市文復路6號
展出日期:106年6月21日(週三)至7月19日(週三)
展覽地點:花蓮市文復路6號第2及3展廳
陽明海運第六屆國際青少年繪畫比賽優勝作品巡迴展自106年6月21日至7月19日止假花蓮縣文化局美術館第2、3展覽室展出
~~~~~「綺麗的海洋」~~~~~
我們是否曾經想過,留給下一代的是什麼樣的世界?是否曾意識當地球資源枯竭時,未來的子孫會面臨什麼樣的生存危機?「沒有魚的世界」將可能不再只是科幻電影裡的情節,而是即將到來的事實。多年致力於地球環境保護及海洋生態保育的陽明海運集團及陽明海運文化基金會,自2006年開始,以「綺麗的海洋」為主題,舉辨陽明海運國際青少年繪畫比賽,藉此鼓勵孩子畫出心目中美好的海洋,透過藝術創作讓孩子們瞭解海洋保育的重要,並透過兩年一次的優勝作品巡迴展,讓世界各地孩子們的作品一起交流,拓展眼界,每屆都吸引上萬人次前往欣賞。
2016年舉辨「陽明海運第六屆國際青少年繪畫比賽」,吸引來自世界34個國家,4,853件作品參賽,經評審選出國內徵圖105件及國際徵圖60件作品,這些精彩的畫作,陽明海運文化基金會除了印製精美畫冊外,自106年6月21日(三)至7月19日(三)止假花蓮縣文化局美術館第二、三展廳展出,讓花東地區喜愛繪畫的孩子們,能夠透過接觸來自世界各地、不同畫風、不同風情等文化的畫作,讓繪畫的視野更為寬廣及自在。
本屆作品有來自花蓮縣海星國小江承鴻同學,以畫題「修船」榮獲國小低年級組第一名,透過仔細的觀察,將起重機、工程車及修船的工人描繪得非常細膩,巧妙的用色,使畫面顯得強烈而厚重。另花蓮縣中原國小巫若禾同學和明義國小程心叡同學,分別以「賣魚」及「忙碌的大船」獲得國小中年級組第二名及國小低年級組第二名,「賣魚」畫面主題表達明確,剛進港的漁獲透過豐富的想像力和觀察力,描繪出魚販叫賣及船上的漁獲運至貨車的情境,每個人各司其職,畫面結構完整,配色優美,作品清楚明朗。心叡同學運筆簡單,作品明暗對比,大船強而有力,船員忙碌不已,連小鳥、魚兒都跳躍慶祝,充滿童趣及內涵。
陽明海運第六屆國際青少年繪畫比賽優勝作品巡迴展,歡迎大家於花蓮縣文化局美術館盡覽34國及各地區,包含中美洲、東南亞及歐洲國家孩子們的繪畫作品,從中觀察各地藝術與文化,值得大家細細品味。
歡迎花東地區參賽的孩童和家長,能邀請更多親朋好友一同前來參觀彷彿環遊世界般的精彩作品。詳情請洽陽明海運文化基金會網站www.ymculture.org.tw  新聞聯絡人:陳怡蓁小姐;02-2421-5681#101
     

附件檔案

活動照片

近期活動

Mor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