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花蓮縣文化局【書給老小孩,】原鄉繪本戲劇列車到台東

公告日期:2017-10-13

4490

活動時間
活動地點
台東縣政府文化處
花蓮縣文化局【書給老小孩,】原鄉繪本戲劇列車到台東
花蓮縣文化局圖書館10月6日與教育處家庭教育中心及萬榮鄉西林國小共同籌劃「活化黃金祖孫情-故事繪本營」及「2017數位原鄉原創繪本故事推廣活動」,並由文化局圖書資訊科科長楊淑梅領軍,帶領花蓮縣文化局圖書館、家庭教育中心志工,以及西林國小學生等共40位前往台東縣政府文化處圖書館進行繪本故事劇之推廣活動。 
這次活動主軸以西林國小出版的原鄉(太魯閣族)雙語繪本故事《動物園裡有學校》為素材,運用戲劇教育的方式引導大家延伸訴說自己的故事。楊科長淑梅表示透過本次活動,希冀能藉由長者豐美的黃金歲月歷練,透過閱讀與戲劇的結合,用不同角度閱讀生命故事,協助長輩再次找到自己的生命價值與意義,讓長者與學童共同成長,進而豐富彼此的生命。 
台東縣政府文化處鍾青柏處長也表示花東的多元族群與環境條件等相同,是密不可分的姊妹縣,感謝花蓮縣文化局將活潑生動的原鄉繪本戲劇化帶給台東縣閱讀推廣的新視野,希望未來能有更多的合作機會。
本次活動也吸引台東的民眾踴躍參與,在志工的帶領下,透過分組討論將繪本的內容化為故事劇,讓長者與孩子共同進行繪本戲劇演出。現場各組原本不相識的人在討論過程中,透過意見表達、經驗分享等呈現生命特質,最後每組上台演出展現成果,氣氛歡樂而溫馨,充滿趣味性,讓大家耳目一新,紛紛約定下次還要來參加類似的活動。

活動照片

近期活動

Mor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