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與海豚的約定》

公告日期:2017-11-10

6132

活動時間
活動地點
財團法人臺灣基督教門諾會醫院(花蓮市民權路44號)
《與海豚的約定》放映與座談計畫
■ 時間:106年12月22日(星期五)晚間19:00至21:00
■ 地點:財團法人臺灣基督教門諾會醫院(花蓮市民權路44號)
■ 主辦單位:財團法人臺灣基督教門諾會醫院、財團法人黑潮海洋文教基金會、社團法人中華鯨豚協會
■ 協辦單位:財團法人公共電視文化事業基金會、南波太文化事業有限公司

《與海豚的約定》記錄臺灣海域最具「代表性」和「地域性」的海豚,包括西海岸瀕危的臺灣白海豚、東海岸憨實的花紋海豚、離島馬祖的神秘江豚,以及老、中、青三位臺灣鯨豚學家,如何為鯨豚保育打拼的故事。

導演簡毓群運用超高畫質4K攝製技術,帶領我們翱翔鳥瞰大海及潛入鯨豚國度等全新視野,揭露數種鯨豚首次被記錄到的生態行為,開啟鯨豚生態和研究的全新可能性。

本次活動黑潮海洋文教基金會特別邀請本片導演簡毓群、鯨豚學家余欣怡、鯨豚攝影師金磊等主要攝製團隊進行映後座談,與觀眾們分享拍攝歷程,以及談討臺灣鯨豚面臨的保育困境。

歡迎大家一起來關心這些臺灣周遭可愛又聰明的哺乳類,一同思考我們可以為鯨豚保育做些甚麼?才能讓鯨魚和海豚每年都能洄游臺灣,與我們相聚有約。
https://www.facebook.com/mch1948/
 

活動照片

近期活動

Mor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