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11/18-11/19 鐵道文化園區2館 辦理七年滋養 好事集節 ,歡迎共襄盛舉!

公告日期:2017-11-14

3396

活動時間
活動地點
花蓮鐵道文化園區2館
七年滋養 好事集節  
活動期間:106年11月18日~11月19日
開  幕:106年11月18日(週六)10:00
地  點:花蓮鐵道文化園區二館
活動時間:週六至週日 09:00~16:00
主辦單位:花蓮縣花蓮好事集協會
協辦單位:花蓮縣文化局
指導單位: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農糧署、花蓮縣政府
 
    「傾聽24節氣輪轉的腳步聲,以亙古智慧過豐美的好日,『感時應物』就是生活美學的根本之道。」最貼近節氣的步調,便是農地裡揮汗耕耘的小農們、以及采采作物,那是臺灣土地豐饒的象徵。而產地到餐桌,飲食關係著人們的日常,是文化的縮影、世代的傳承。
 
    文化局陳淑美局長表示,在花蓮,有一群志同道合的夥伴,用汗水滋養著土壤、耕耘著夢想,只為專注栽植出獨特且充滿臺灣風土的好食材,一起為生活於這方土地上的人們開創出風味的無限可能!該協會於2010年12月,成立屬於在地的「花蓮好事集」,除了提供友善環境栽作的食材,更集結旅遊,促進農村產業轉型,讓消費者透過親自體驗,建立關於食的知識、產地與餐桌的連結,以及探索自然的美妙,相當難能可貴。
 
    「花蓮好事集」強調自然農法與友善環境的耕作方式,遵循參與式保障體系的驗證精神,不使用農藥、化肥與除草劑,以誠為本的政策,在互信的基礎上,建立透明與公開性,減少中盤的層層剝削和行政干預。而各項田間參訪、體驗活動等等,順利拉近人與土地的距離。例如:為了倡導低塑(減碳)生活,好事集不提供提袋,反而希望消費者提供還堪用的提袋,讓袋子「在你我之間旅行」,更多元的綠色消費活動,使永續環境的概念深植並落實於每個人。因此,除了農產品之外,也藉由市集的空間,辦理講座、音樂會、親子活動、閱讀分享等好事,創造在地居民新的「Lifestyle」。另外,亦打造了「素人藝文廣場」,培養台風與表演經驗,分享音樂舞蹈的美好與快樂。
 
    今年(2017),「花蓮好事集」7週歲了,11月18日~11月19日將於花蓮鐵道文化園區二館擴大舉辦邁入第七個年頭歡慶活動,期待您的蒞臨與共襄盛舉!"
 

活動照片

近期活動

Mor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