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2017花蓮作家走讀文學地景活動專輯《縱谷私記憶》新書發表會

公告日期:2017-12-26

3776

活動時間
發佈單位
圖書資訊科
活動地點
花蓮縣文化局圖書館一樓大廳
2017花蓮作家走讀文學地景活動專輯
《縱谷私記憶》新書發表會
花蓮縣文化局12月25日(週ㄧ)於圖書館1樓大廳辦理2017花蓮作家走讀文學地景活動專輯「縱谷私記憶」新書發表會,邀請書中作家出席與會,當天正逢西洋的耶誕節,發表會在文化志工合唱團的詩歌獻唱及國樂演奏家孫晨翔的竹笛演奏中揭開序幕。現場出席的作家有葉日松、赫恪、阿道、陳黎、邱上林、廖鴻基、王威智、黃憲作及侯建州等9位,各自分享活動期間的趣聞及創作心得,引得與會民眾笑聲不斷。
此次的發表會,聆聽著作家們談論著各自的《縱谷私記憶》,主持人提及發覺文中多位作家母親皆為玉里人,尤其是作家陳黎的母親還是位大美人,各自的童年也都與玉里結下不解之緣,葉日松老師更是將自己對玉里及母親的深厚情緣,抒發於文中;每位作家在致詞中莫不感謝文化局辦理此次的作家走讀文學地景活動,讓這些不同領域的作家們,跨出自我的舒適圈,在彼此的專業裡,一同專研長進。廖鴻基老師更提到,今年文化局以花東縱谷為主題,明年「走讀文學地景活動」若能續辦,期盼能帶領作家們踏上船舶,行腳太平洋,相信透過作家文筆,必能重新發現我們身為海島子民的使命。
文史工作者葉柏強老師提到,希望透過此《縱谷私記憶》的出版,讓遊客知道,花東縱谷不只是一個有很多適合打卡拍照的美景,而是充滿過去美好的時光,有許多人文故事值得讓大家去探索瞭解。
花蓮縣文化局秘書蔡樹芬表示,今年文化局改變形態,突破以往對文學單一的想像,辦理花蓮作家走讀文學地景活動,邀請11位在地文學作家,透過藝術家林興華老師及文史工作者葉柏強老師的導覽,並實地走訪感受花蓮中、南區人文歷史與自然風景,作家們將旅途中所思所悟之心靈記錄,彙整而製成此專輯「縱谷私記憶」, 這次特別與國立東華大學臺灣文化學系副教授郭俊麟攜手,運用數位科技,結合文學地圖及文學作品,讓書成為會動的數位書冊,文學的推廣可以透過不同形式,透過網路輕易閱讀,甚至還能跨越時空障礙,進入文學發生現場,感受作家創作心境。
此次發表會除了讓在場的民眾ㄧ次就能親臨到本縣9位知名的文學作家及作品,會後免費贈送新書,並保留時間讓作家們為現場民眾簽書互動,為本活動畫下完美的句點。
 

活動照片

近期活動

Mor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