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天籟木石情-花蓮縣木石文創藝術協會會員聯展」

公告日期:2017-12-29

1.1萬

活動時間
活動地點
石雕博物館第一企劃室
活動地址
970 花蓮縣花蓮市文復路6號
「天籟木石情-花蓮縣木石文創藝術協會會員聯展」

為了讓廣大民眾了解台灣本土木石之美,並促進木石藝術文化交流,提升生活美學教育,石雕博物館107年第一檔推出了「天籟木石情-花蓮縣木石文創藝術協會會員聯展」,且看花蓮在地藝文工作者如何運用大自然給與的禮物,將自然素材-木與石,共同搭配出融入居家生活的藝術品。

花蓮因特殊的地質條件,造就了全世界最為瑰麗的奇石珍寶,玩石賞石已蔚為風潮;而自然枯朽的樹木或因颱風而自山上沖刷而下的漂流木,則激發藝術家創作靈感,樹木與石頭兩兩相映成趣,好似共譜悠揚天籟,使觀者因玩石賞木而讚嘆大自然的神妙。「天籟木石情-花蓮縣木石文創藝術協會會員聯展」展覽內容分為玫瑰石、豐田玉、雅石、圖案石、木藝等5大類共百餘件精品。

台灣因得天獨特厚的地質環境,造就不少特有的石種,凡是具有美感且不經人為改造的自然石,皆可稱為「雅石」;「木藝作品」則講究質、地、朽、氣,樹木因自然氣候而殘缺,失去生命後,再歷經數年土埋、風化及日晒雨淋,溪、河、海之沖刷,最後仍保留其香氣。台灣的檜木、龍柏、肖楠、牛樟等上材,雖因大自然的力量而枯朽,但被藝術家因緣際會揀拾,再以創意為其重新賦予生命,進而啟發人與自然間的藝術對話。

春暖花開,歡迎所有鄉親好朋友蒞臨石雕博物館,探訪瑰麗美石及質樸朽木的藝術世界。

活動照片

近期活動

Mor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