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給歌聲加上色彩】2018台北愛樂兒童合唱團花蓮及台東感恩巡迴音樂會

公告日期:2018-01-11

8560

活動時間
活動地點
花蓮縣文化局演藝廳
活動地址
970 花蓮縣花蓮市文復路6號
時間:107年2月3日(六) 19:30
地點:花蓮縣文化局演藝廳
索票資訊:1/24開始索票,索票地點為文化局圖書館、政大書城、聲子藝棧、育樂社、文暉文具行、功學社、美育音樂教室、吉安戶政事務所、新城戶政事務所。

107年我們將執行愛樂兒童合唱團每兩年一次巡迴台灣的承諾,我們將以用嚴謹的執行力來延續既有的榮耀與成就,將我們精彩演出成果展現給花蓮與台東的鄉親們,經由我們努力的排練與學習來增加孩子們的成就與能力。此次我們音樂會主題為《給歌聲加上色彩》主要是以國內外經典兒童合唱曲來呈現,期待孩子們這股甜美、清新的歌聲在音樂加上的色彩,必定如主題般令人目眩神迷能注入台灣的每個角落帶來撫慰人心的成效。以音樂上的色彩必定如主題般令人目眩神迷。第一單元先由青少團帶來兩首經典作品【Ave Maria】,有德國現代作曲家Franz Biebl於1964年完成最知名宗教音樂合唱作品 。在1970年由美國知名合唱團CHANTICLEER演出後大受歡迎 Biebl又改編成女聲與混聲版本。接著是松下耕專為青年合唱團所寫的聖母頌是以輕快的拉丁節奏取代傳統對宗教音樂的嚴肅印象勢必帶著全場氣氛高昂。其他作品如【like a singing bird】是根據蘇格蘭敘事歌曲所寫的抒情合唱曲主要   讚嘆大自然萬物的美好。【j’entends Le Moulin】讓你彷彿聽見水車的旋轉聲,充滿童趣與生動鮮活的意境的法文合唱歌曲。【Pseudo-yoik Lite】是首用人聲模仿弓弦樂器搭配民謠唱腔,讓觀眾在歡愉的氛圍下享受著開場。兒童團最可愛的表演班C班為觀眾帶來數首膾炙人口的兒童合唱作品其中又以三首美國民謠組成的狂想曲:【Cindy】及【Simple Gift】、【Pick a Balm of Cotton】。最後以【生生不息】這首迪士尼經典卡通《獅子王》主題曲,以優美長線條的旋律鋪陳以及極具戲劇張力的對比下歡唱。表演B班以音樂神童莫差爾特所創作的卡農歌曲【Alleluja Canon】登場緊接著數首不同風格的作品都將展現孩子實力,最終以【空谷回聲】16世紀弗來忙作曲家拉索的著名作品。原曲是八部的合唱曲,運用卡農的手法製造出在山谷中唱歌與回聲對話的趣味。
    下半場的開始將由最具亮點的聯演團隊花蓮教師合唱團以【花蓮我的家】開場勢必點燃現場觀眾熱情的情感,其他曲目精湛的演唱技巧加上優美的歌聲,搭配流暢的肢體動作勢必會為音樂會加分。也讓與會的鄉親們驚艷當地優異團隊的精彩呈現。緊接著是愛樂兒童合唱團最具潛力的表演A班由英國動畫「雪人」,這部粉彩風格的動畫沒有對白,長度不到三十分鐘,卻有結構完整而精采的配樂【walking in the air】完美登場,接著【The Light of the night】及【天頂的星】,委託創作的【張三的快樂天堂】都是令人印象深刻流連忘返的好作品,最後以【We are the Voices】傳達的核心思想:每個人內心深處都有一個角落,能夠展現出最真實的自己。藉由這首歌點醒傾聽自己真實心聲莫忘初衷的重要。再次演出的青少團以歌詞為非洲斯瓦希里語(kiswahili),屬於班圖語族【Baba Yetu】動感開始;排灣族古調【來甦】祈禱剛成年的男子能如長青樹般來榮耀族人,而最後【I got the music】美國1974年深受歡迎的流行金曲所改編成合唱show choir更是讓音樂會如雨後彩虹的亮麗景象必定為觀眾帶來許多的正面能量與歡樂的夜晚。

活動照片

近期活動

Mor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