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後山紀事-鋼筆人生》紀錄片首映會

公告日期:2018-01-22

5788

活動時間
活動地點
花蓮縣文化局圖書館文化電影院
活動地址
970 花蓮縣花蓮市文復路6號
《後山紀事-鋼筆人生》紀錄片首映會
時間:107年1月27日(週六)14:00
地點:花蓮縣文化局圖書館文化電影院
~免費入場.歡迎觀賞~

       賴凱威以其祖父:花蓮在地一甲子歷史的福福鋼筆店老闆賴義山為主角所拍攝的紀錄片《後山紀事─鋼筆人生》,將於107年1月27日在花蓮縣文化局文化電影院進行首映,歡迎喜愛影像紀錄或對花蓮歷史有興趣的朋友前往觀賞,共襄盛舉。
      105年福福鋼筆店入圍本局與O’rip生活旅人主辦的2016花蓮市街「邁向百年老店」培力計畫店家之一,鋼筆店主人的孫子賴凱威在參與的過程中逐漸瞭解先前從未得知的歷史與故事,進而產生了拍攝一部以祖父的人生與花蓮近代史紀錄片的強烈想法,但由於資源的不足難以執行;之後於無意間看到了花蓮縣文化局主辦的「106年影視作品創作徵選」活動,認真提出企劃書榮獲入選,給予經費補助。在拍攝的過程中,花蓮縣文化局、花蓮影視協拍中心及5位委員給予了許多在拍攝上的協助與建議,影片得以順利完成。
      賴導演期透過鏡頭與畫面在其成長的花蓮這片美麗的土地與家族歷史中踏上一趟尋根之旅,並透過影像讓觀眾認識到花蓮在倚山面海的美麗風景之外的人文底蘊及歷史。
      歡迎各位鄉親踴躍前往觀賞!

活動照片

近期活動

Mor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