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2018太平洋左岸藝術季 福爾摩沙巴洛克古樂團《莫札特長笛四重奏X魔笛》

公告日期:2018-02-01

7738

活動時間
活動地點
花蓮縣文化局演藝廳
活動地址
970 花蓮縣花蓮市文復路6號
2018太平洋左岸藝術季 福爾摩沙巴洛克古樂團《莫札特長笛四重奏X魔笛》
時間:107年4月14日(六) 14:30
地點:花蓮縣文化局演藝廳
售票請洽兩廳院售票系統

音樂神童莫札特從小就被視為天才,除了服侍王室伯爵,也為身邊技藝高超的音樂家們作曲,雖然英年早逝,但他留下了無數的交響樂、奏鳴曲、協奏曲、歌劇,至今仍不斷被搬上舞台演出。他一生為長笛所譜寫的曲子特別少,卻也更加難得。
 
這次福爾摩沙巴洛克古樂團將造訪迎曦之東--花蓮,帶給當地民眾莫札特唯一四首為長笛與弦樂器譜寫的「四重奏」作品,演奏家特別使用作曲時期的「古樂器」,並改編莫札特著名歌劇《魔笛》選曲;男中音將獻聲歌唱非常討喜的角色捕鳥人“帕帕基諾”Papageno,用輕快自由的歌謠響徹花蓮的山林,與古典長笛、古典小提琴、古典中提琴、古典大提琴重現莫札特筆下的音樂盛宴,讓觀眾聆聽和以往不同的阿瑪迪斯之聲。
演出者簡介:
 
福爾摩沙巴洛克古樂團+男中音|弗里昂.郭茲  Florian GÖTZ
古典長笛|陳逸芬 Yifen Chen
古典小提琴|迫間 野百合 Noyuri Hazama
古典中提琴|大下 詩央 Shio Ohshita
古典大提琴|瑞納•齊布林 Rainer Zipperling
◎應邀古樂大師:德國科隆音樂院巴洛克大提琴教授
 
男中音/弗里昂.郭茲  Florian GÖTZ
弗里昂在倫敦市政廳學院及德國魏瑪音樂學院學習聲樂。2010至2014年為德國埃爾福特劇院曾擔任《魔笛》捕鳥人“帕帕基諾”、《波希米亞人》音樂家“舒奥纳”、輕歌劇《蝙蝠》的“法克博士”等角色。
 弗里昂活躍於歐洲音樂節和劇院中,像德國達姆施塔特國家劇院、魏瑪劇院、萊比錫歌劇院,法國巴黎國家歌劇院、香榭麗舍劇院《塞維擔任亞的理髮師》、因斯布魯克國家劇院擔任《杜蘭朵》的平、維爾茨堡莫札特音樂節、國際哥丁根韓德爾音樂節等。2015年與知名的比利時利恰卡爾古樂團一同來台,在國家音樂廳與屏東演出,並擔任巴赫的清唱劇《太陽神與潘神》中的牧神潘恩。時隔三年,弗里昂再度造訪台灣,此次將特別演唱他最拿手的角色──《魔笛》中的“ 帕帕基諾”。
 
福爾摩沙巴洛克古樂團 Formosa Baroque
歐洲古樂飽含十七、十八世紀歐陸的文化精粹,昔日是皇室貴族們的時尚享受,如今走下殿堂卻不減風采,其變幻多端的情感表現,成為許多現代人為生活增味的佐料。專門的古樂器與演奏技法,所呈現出的獨特巴洛克風味在當代音樂中更顯獨樹一格。
 
旅法近30年的古長笛演奏家陳逸芬,帶領一群旅居歐洲的台灣、亞洲新生代音樂家組成「福爾摩沙巴洛克古樂團 Formosa Baroque」,致力將純正的古樂從歐洲接軌至台灣,多年來不斷邀請歐洲大師來台合作,每場演出、示範都以當時作曲家所使用的古樂器演奏,搭配音樂講座、古樂器示範、演奏會。期盼能在民眾對於西方音樂的模糊印象上,構築出更完整的音樂認知,增進賞析能力。為台灣獻上最細緻原初的歐洲古樂。

相關活動:
親子工作坊-莫札特音樂的神奇魔法
◎3/24(六)14:30~17:00
◎地點:花蓮縣文化局美術館.藝沙龍
◎講師:沈曉雯老師
◎報名辦法:
【對象】4-9歲的親子組,每組基本為1大1小,並依年齡分為4-6歲班/7-9歲班。每班正取10組,備取3組。
【費用】每組200元(1大1小),含1張4/14 (六) 演奏會票券(票價:200元);加購工作坊名額:100元/人。現場加購4/14演出票券享有7折優惠。
【地點】花蓮縣文化局美術館藝沙龍(花蓮市文復路6號)
 
【場次】3/24 (六) 14:30~17:00 『音樂神童的誕生』
                              14:15   報到
                               14:30-15:30     4~6歲班
                               15:45   報到
                               16:00-17:00     7~9歲班
◎採網路報名:
1. 填寫線上報名簡章
2. 確認名額後您將會收到【繳費通知信】
3. 根據步驟完成匯款,並填寫【線上回報單】
4. 收到匯款成功通知,即完成報名
☛若超過匯款期限未收到款項,則視同放棄名額;仍想參加者,請重新報名排隊,不再另行通知
工作坊報名https://goo.gl/sengRR

相關連結

活動照片

近期活動

Mor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