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醫情畫藝,弱冠風華 長庚美術社雙十年展

公告日期:2018-02-21

4930

活動時間
發佈單位
視覺藝術科
活動地點
花蓮縣文化局美術館第一展覽室
活動地址
970 花蓮縣花蓮市文復路6號
由高雄長庚醫院許德耀醫師領軍,於107年3月2日(週五)至107年3月30日(週五)止假花蓮縣文化局美術館第一展覽室展出「醫情畫藝,弱冠風華-長庚美術社雙十年展」,歡迎喜愛藝文的伙伴,前來欣賞這溫馨與愛的展覽。開幕茶會訂於107年3月3日(週六)下午2時30分假文化局美術館中庭舉行。
從1998年冬季開始,長庚美術社於每星期五的社團習畫,指導老師沈欽銘總不辭辛勞的花1小時摩托車車程來回,並用心的教導社員,使社員感動在心!「藝術生活化,生活藝術化」這是沈老師的教學理念,現成了長庚美術社最佳的準則!
在沈老師指導下,讓每位社員的生活,進入另一個層次,尤其在醫護工作繁忙之餘,更有紓解的效果。沈老師曾說『作畫應不僅是形與色的表現,更重要的是思想上的傳達及內心的深索』,這些觀念讓社員在醫護的路上,常懷有謙卑的心。藝術成長過程,讓學習的觸角,深入更多在地的藝文與團體,同時也吸收了不少文化的內涵,藝術使大家心靈有了成長與寄託,在醫療路上有充足的能量堅持到底。
本次展出者包含社長許德耀、副社長方志元、社員蔡文玲、吳敏華、黃宗祺、邱正芬、黃慧芬、莊慈玲、唐南宗、黃麗櫻及陳韻蕙等,每個社員對故鄉的投入與熱愛,以及在工作之餘,對社會公益無私的奉獻,對於人與人之間之互動及對生活精緻化、藝術化,均有一份獨到的見解,這些想法均表現於藝術作品。每位社員盡是愛家、愛故鄉、愛所愛的人,他們把內心最豐富的感情一一呈現在畫布上,與大家一同分享。
  
 

活動照片

近期活動

Mor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