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昵 Intimate-溫岳彬個展

公告日期:2018-03-22

8620

活動時間
發佈單位
視覺藝術科
活動地點
花蓮縣石雕博物館第二企劃室
活動地址
970 花蓮縣花蓮市文復路6號
昵 Intimate
溫岳彬個展
 
花蓮縣石雕博物館第二企劃室
展  期:2018年4月20日(五)至6月20日(三)
開幕式:2018年4月20日(五)上午10:30
 
「如果說從歐洲學習到的古典雕刻技藝是我創作的骨與肉,那麼回到亞洲融入東方精神之美,則是為我的創作注入靈魂。」
 
溫岳彬,畢業於義大利卡拉拉藝術學院雕刻系,旅居義大利15年學習並從事雕刻創作。曾師事尼古拉. 貝杜(Nicolas Bertoux)、薩燦如(Cynthia Sa)等知名藝術家,累積了紮實深厚的創作觀念及技法,2013年返國成立個人工作室。
 
長期生活於藝術之都,「藝術」的存在對於溫岳彬來說如同空氣一般,每天都能看到大師級的作品被運用或放置在各個不同的場域,這段生活經歷讓他對古典人體雕刻產生濃厚興趣,開啟他嘗試將古典雕刻技藝與東方人文哲學思想融合之創作方向。

完美的人體比例一直以來是西方古典雕刻所追求的目標,而東方藝術則著重於呈現自然的和諧與平衡。溫岳彬的創作則結合兩者,致力將東西方藝術的精髓融合轉化爲自我的創作語彙。創作命題以「人」為探討核心,雕塑風格擅長捕捉人體形象細微片刻間散發出的生命魅力,並找出人和生活中看似平凡事物之間的微妙聯結,透過雕塑書寫出如哲學般的生命意義詮釋。
 
本次展出作品為溫岳彬近年創作,大致分為三個系列,包括「枕」、「貝」及「種子」系列,透過每件作品的陳述,慢慢帶領觀者深入藝術家的創作世界。

溫岳彬 Bing Wen
 
1973  出生於臺灣
2000 擔任亞洲雕刻家薩燦如(Cynthia Sa)與法國雕刻家尼古拉‧貝杜(Nicolas Bertoux)駐義大利助手。
2002  參加義大利杜林(Symposium of Grugliasco-Torino, Italia)石雕創作營
2002  參加義大利全國性比賽 Premio Nazionale di Pittura e Scultura"Mario Borgiotti”
2003~2009 擔任劇照師、雕塑家Roberto Santo Peak 駐義大利助手
2003  作品ILLUSION -BRONZE(1/8) 獲日本私人收藏
2009  參加第一屆BOTANIKA ORGANICA雕刻創作營,捷克
2011  作品momo水蜜桃獲臺灣私人收藏
2012  作品ILLUSION -BRONZE(1/3 A.P.)獲臺灣私人收藏
2014  參加高雄藝術博覽會
2015  質樸Essenziale 個展,尚畫廊,台北
2015  參加台北藝博
2016  亞洲當代雕刻家協會國際聯展,首爾,韓國
2016  演化論-雕塑創作個展,當代一畫廊,台北
2018  台南藝術博覽(2018 ARTAINAN)
2018  昵 Intimate-溫岳彬個展,花蓮縣石雕博物館

 

活動照片

近期活動

Mor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