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清明時節的山林手藝-黃藤編

公告日期:2018-03-27

5108

活動時間
活動地點
光織屋
活動地址
977 花蓮縣豐濱鄉新社村193-1號

清明時節的山林手藝-黃藤編 4/5,6,7

光滑柔韌的黃藤,纖維長又耐久,部落耆老會事先採集足夠的黃藤備用,然後剖出合適寬度,用手的功夫和時間的累積削出漂亮的藤皮,慢慢在柴火邊專注編製精緻耐用可以盛裝農作或獵物的背籃,或是獵人隨身的檳榔菸盒、或是德高望重的耆老的禮帽、放置貴重衣物的籃櫃,抑或是婦女編織線材的收納籃等;更是建造房舍時作為竹子和木材的最佳綑綁結合材料,而在不用釘子的年代,結合木、竹、石等不同素材,藤編更是不可或缺的最佳結合工藝。

我們想來辦場有關藤編工藝的基礎工作坊,希望讓更多人認識和欣賞來自山林的時間禮物和質地,讓它編織進入我們的自然質性vs.美感創意生活!

⋯⋯

【時間】
107.4.05 (四) 9:30 ~ 107.4.07 (六) 17:00→3個整天

【地點】
光織屋
花蓮縣豐濱鄉新社村193-1號
http://www.pateronganart.com/

【報名截止日期】
3/30(五)報名截止,請把握報名時間

【報名連結】
https://docs.google.com/…/1FAIpQLSfqxRNpMP32aP-F-N…/viewform

相關連結

活動照片

近期活動

Mor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