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2018太平洋左岸藝術季-四兩皇后(明華園戲劇總團)

公告日期:2018-04-13

7954

活動時間
活動地點
花蓮縣文化局演藝廳
活動地址
970 花蓮縣花蓮市文復路6號
時間:107年5月12日(六) 14:30
地點:花蓮縣文化局演藝廳
售票請洽兩廳院售票系統
https://www.artsticket.com.tw/CKSCC2005/Product/Product00/ProductsDetailsPage.aspx?ProductID=hsobWfDDQ3TUAeji7LqU6
明華園戲劇總團  《四兩皇后》簡介
  《四兩皇后》描述一位熱愛表演藝術、體恤民情,經常微服出巡的皇帝李存曆,邂逅賣藝女子劉四兩,不畏權勢將天朝賜婚的公主納為妾,讓伶人登上后位的浪漫故事。然而,劉四兩從街頭藝人到母儀天下,為了鞏固地位而隱瞞身世,面對賣藝父親不敢相認,「天下父母心」的父親劉八萬只能含淚成全女兒。
  從伶人登上后位,需要多少的努力與犧牲,背後的辛酸與血淚,國家文藝獎劇作家、明華園首席編導陳勝國從戲劇世家的角度,賦予伶人王后全新生命。
  真正的「戲班人」演出戲班的故事,《四兩皇后》由台灣傳統戲劇無敵小生演員孫翠鳳、明華園當家小旦鄭雅升、台灣歌仔戲第一丑角陳勝在領銜主演,青年軍李郁真、晨翎、陳子豪及明華園戲劇家族演員聯合演出。
 
【劇情簡介】
一個戲班人的故事由戲班展開—四兩皇后
晉國君王李存曆與街頭藝人劉四兩相遇,兩人身分懸殊判若泥雲。愛戲成痴的李存曆身為君王,周旋在大唐公主李珂與賣藝女子劉四兩之間,是「江山」?還是「美人」?他憑著智慧與勇氣跨越重重障礙,不僅保有江山也贏得美人歸。
姿色過人、聰明慧黠的劉四兩,在後宮爭霸戰中勝出,雖被立為王后,卻因出身卑微,面對大唐天子與前來認女的父親劉八萬,父女發揮「表演實力」,聯手一搭一唱,撒下瞞天謊言,掀起宮中緊張對立。
「戲子」真的無情嗎?面對「愛情」與「親情」,聰慧的四兩王后該如何抉擇?

相關連結

活動照片

近期活動

Mor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