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花蓮縣文化局「2018世界書香日」活動熱鬧登場!

公告日期:2018-04-22

3810

活動時間
發佈單位
圖書資訊科
活動地點
花蓮縣文化局圖書館戶外廣場
花蓮縣文化局
「2018世界書香日」活動熱鬧登場!
花蓮縣文化局4月22日上午辦理『2018世界書香日-閱讀花蓮‧看見幸福」活動,一年比一年熱絡,吸引許多親子共同參與,可見閱讀習慣已漸漸養成,天氣雖然炎熱陽光普照,但參與的民眾絡繹不絕,個個手持玫瑰或書本,大呼太棒的活動,以後每年都來參加。
世界書香日(World Book day)源自於西班牙的加泰羅尼亞地區「聖喬治屠龍紀念日」的浪漫傳說,一位英勇的武士屠龍拯救公主的故事。從此以後每年的4月23日,男人與女人互贈「玫瑰與書籍」,便成為西班牙境內「書香日」的傳統活動。
文化局今年邀請花蓮縣家庭教育中心「親子愛閱寶貝袋」、花蓮縣環境保護局「環教宣導」、花蓮市衛生所「衛教宣導」、政大書城「愛閱好書展」、孩好書屋「在斷層上閱讀」、多羅滿海上娛樂公司「海洋教育宣導」、吉安數位機會中心「創意數位相片製作」、幸福手作坊「環保飲料提袋」及閱讀者聯盟「通閱宣導」等共同設置闖關遊戲,讓民眾在參與遊戲過程中,獲得閱讀的知識也獲贈許多圖書及玫瑰,分享了愛情與知識喜悅。
現場活動在孫晨翔所帶領的後山音樂團輕鬆愉快的悠揚樂曲之下,拉開序幕,隨後西林國小同學則穿戴傳統原民服飾帶來動感的舞蹈演出,以及美崙國中直笛隊演奏優美的倫巴舞曲與爵士樂,精彩的演出獲得在場民眾的熱烈掌聲,另外由文化局故事家族表演「想讀書的熊」,希暨藉由活潑生動的繪本故事導引孩子們喜歡閱讀,進而愛上圖書館,最後花蓮縣家庭教育中心所演出的熱舞~擁抱世界擁抱愛,讓全場參與民眾全部動了起來,連小朋友都熱情的聚到舞台前扭動起舞。
書香日活動也邀請關心閱讀與熱心推動閱讀的貴賓蒞臨參加,有立委徐榛蔚服務處副主任曾鄭駿洲、議員李秋旺、美崙國中校長孫台育、洄瀾詩社會長余國強、花蓮縣故事協會楊美美老師、越讀者聯盟推手許慧貞老師、花蓮縣家庭教育中心主任李佳玲及花蓮縣女童軍理事長陳嬥笙等都到場祝福與同歡。
花蓮縣文化局副局長曾之妤表示,希望透過今日活動推廣,開啟「閱讀」知識殿堂的鑰匙,給孩子一個陪伴終身學習的夥伴;藉由閱讀吸取知識,啟發想像及創造力,歡迎民眾能攜手參與,提升書香風氣。
 

活動照片

近期活動

Mor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