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漢魏遺韵──山東古代石刻拓片精品展

公告日期:2018-05-25

4468

活動時間
發佈單位
視覺藝術科
活動地點
花蓮縣文化局美術館中庭
活動地址
970 花蓮縣花蓮市文復路6號
「漢魏遺韵──山東古代石刻拓片精品展」 
展      期 :107年5月26日(週六)至6月1日(週五)
地      點 :花蓮縣文化局美術館中庭 
花蓮縣文化局自即日起至6月1日止,於美術館中庭展出「漢魏遺韵──山東古代石刻拓片精品展」,此次數十件的展品,時代由秦代跨越至隋代,展品中有文字修長、結構對稱的小篆,也有古樸、渾厚的隸書,都是書法藝術的名作,具有相當高的藝術價值。 
此次的展品由山東石刻藝術博物館提供,展品中有許多相當珍貴的作品,如被譽為魏碑第一的〈張猛龍碑〉,文字的線條變化多端,看似無規律,但其實文字有方有圓,精美細膩。又如〈張遷碑〉的文字稜角分明、書體端正樸拙,要細細品味才見精巧。 
〈史晨碑〉也是這次頗負盛名的展品之一,這方碑刻前後兩面都刻有文字,但並不是同一時間所刻,前面的文字簡稱為〈史晨前碑〉,所刻的時間卻晚於刻於後面的〈史晨後碑〉,其中的秘密在於,因為古人認定南面為碑文為前,北面碑文為後,所以雖然稱為〈史晨前碑〉,但它的勒刻時間在後,「前」的意思並非時間先後,而是指面朝南的碑文。歡迎對文字、碑刻拓片以及書法藝術有興趣的民眾前往本局美術館中庭觀展。

活動照片

近期活動

Mor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