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奇石.五十」-花蓮縣奇石協會會員聯展

公告日期:2018-06-26

8408

活動時間
發佈單位
視覺藝術科
活動地點
花蓮縣石雕博物館大廳、第一企劃室及第二企劃室
活動地址
970 花蓮縣花蓮市文復路6號
「奇石.五十」-花蓮縣奇石協會會員聯展

展出時間:107年7月1日至107年10月10日
開幕日期:107年7月8日上午10:30石雕館
展出地點:花蓮縣石雕博物館大廳、第一企劃室及第二企劃室
 
花蓮縣奇石協會50歲了,花蓮縣文化局特別於石雕博物館展出「奇石.五十」會員聯展,花蓮縣奇石協會為了擴展本縣石藝文化的鑑賞與交流,帶動以石會友的風潮,本年度邀請會員們傾其珍藏,將平常不易得見的作品展現在大眾面前,增加花蓮美石的曝光率,也讓參觀者在近距離觀賞之餘,深度瞭解花蓮各種特色美石。

花蓮縣文化局陳淑美局長表示,奇石協會自創立至今,已達50載,在這不算悠久卻得之不易的時刻,一路走來點點滴滴皆珍貴無比,藉由舉辦「奇石.五十」會員聯展,期盼與全體會員、花蓮鄉親及全國石友共同攜手努力,持續推展賞石藝術。

花蓮縣奇石協會廖文雄理事長表示,此次展出除了歡慶協會成立50週年,更希望將此展打造為具有大型展會的規模,促進更多喜愛玩石的文人雅士前來交流鑑賞,甚而為參與國際展會之賞石交易做準備。

本展外牆主視覺突顯奇萊山之宏偉,內部主題牆則搭載七星潭美景,相互交融,讓民眾瞭解這方土地何以能夠蘊育出花蓮瑰寶美石。展覽包括三個區塊,石雕館大廳為「主題區」,以大型玫瑰石為展覽主石,入口兩旁特邀本縣106年薪傳獎得主王慶祥老師,製作傳統節慶童玩「走馬燈」(即古代秦漢時期的「蟠螭燈」、漢代的「仙音燭或轉鷺燈」、宋代的「馬騎燈」),以此借指50年星月年華。大廳中心有一大型展桌,上置50件原石、雕刻,代表經典台灣美食,寓意奇石協會與美石/美食一同融入生活,相輔相成。

「第一企劃室」以玄關、客廳、書房等之一隅為佈展方向,輔以木器、花器、銅器等,融入居家生活,展現創意。
「第二企劃室」作品則不限石種,展出全體會員歷年收藏精品,件件殊異,值得欣賞。
本展更蒐集了歷年展會書籍,以時光倒流、回憶過往的心情,體會花蓮縣奇石協會光陰演進與推廣石藝之路的歷程。
「奇石.五十」會員聯展作品超過300餘件,展期至10月10日止,歡迎民眾親臨石雕館,並廣邀親朋好友共襄盛舉,與石友們交流互動,擴大賞石風潮。
 

活動照片

近期活動

Mor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