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藝想不設限 – 花蓮公共藝術節研習」

公告日期:2018-07-30

4804

藝想不設限
活動時間
發佈單位
視覺藝術科
活動地點
青色山脈及新城太魯閣車站
活動地址
970 花蓮縣花蓮市豐村122-10號
非常感謝大家熱情參與,目前研習報名人數已滿額,9月初將公告第三場活動,敬請期待!


2018花蓮公共藝術節第2場活動又來囉!
-------------------------------------------------------------------------------------------------------------
主題:藝想不設限 – 花蓮公共藝術節研習
活動日期:
107年8月14日(星期二)
集合地點:花蓮石雕博物館前廣場
活動地點:青色山脈、新城太魯閣車站
參與對象:興辦機關之公共藝術業務承辦人、各級學校之總務及事務等行政人員、藝術與人文課程教師、對公共藝術有興趣者。
活動內容:以手作課程讓參與者體驗藝術創作的多樣性、透過講述藝術作品創作經驗及過程,讓學員對公共藝術更加理解。並實際走訪新城太魯閣車站導覽公共藝術作品。
時間 活動說明 授課師資 地點
09:20-09:30 集合   花蓮石雕博物館前廣場
09:30-09:50 車程(出發前往青色山脈)    
10:00-12:00 編織工作坊(編織概念說明、織卡製作) 宋美枝/美織織品工坊 青色山脈
12:00-13:20 用餐  
13:20-14:30 公共藝術創作經驗分享 林介文、
陳彥君
14:30-15:00 車程 (出發前往新城太魯閣車站)    
15:00-16:00 作品導覽 –
新城太魯閣車站公共藝術導覽賞析
林介文、
陳彥君
新城太魯閣車站
16:00-16:30 車程 (返回花蓮石雕博物館)    


------------------------------------------------------------------------------------------------------------
講師
宋美枝 – 美織織品工坊負責人
來自花蓮縣秀林鄉的織女。工作室以在地部落婦女六人,發揮各領域創意手作,共同組成,推廣太魯閣族的織布並傳承延續技藝。教學與培育部落婦女編織技術做為第二專長,從傳統為概念延伸出許多創意商品。
 
林介文 – 藝術家
來自花蓮太魯閣族,曾就讀輔仁大學應用美術科系,在金工方面有優異表現,隨後至西班牙求學,取得巴塞隆納自治大學建築學院臨時空間設計學位。在《我是女人》的系列作品當中,使用現成物,編織軟雕塑等隱喻現代女性的樣貌。更在2014年,邀請30位太魯閣、賽德克、泰雅族的織女,共同創作新城火車站大型公共藝術《織路》。曾獲第二屆及三屆Pulima藝術獎首獎
 
陳彥君 – 高第國際藝術公司負責人/藝術家
旅居美國期間接觸到歐洲古老工藝鑲嵌玻璃的製作,當時窯燒玻璃的技術在美國如火如荼的發展,得以學習到最新的窯燒玻璃技術,並將之帶回台灣。現包含慈濟醫院的兒童病房、花蓮公共裝置藝術等地方都能看到高第玻璃的蹤影。

相關連結

活動照片

近期活動

Mor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