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藝饗後山情・玩樂歌仔戲

公告日期:2018-08-03

4130

活動時間
活動地點
8/19鳳林鎮老人會館、8/31富源國中活動中心、9/1壽豐鄉老人會館
    親自接觸和現場體會,是最直接有效和記憶最深刻的體驗方式,因此後山劇坊策劃『藝饗後山情・玩樂歌仔戲』計畫,分別在花蓮中區(壽豐、鳳林、富源)等較少接觸傳統戲曲之偏鄉社區及學校推出歌仔戲四大名劇之一<陳三五娘-磨鏡> 折子戲,藉由歌仔戲曲的現場演出及身段示範、曲調教唱等活動,讓學生及鄉親輕鬆愉悅地接觸歌仔戲表演藝術,將優美的歌仔戲表演藝術往社區推廣,活絡社區藝文氛圍。

    「茘鏡情緣」是講述歌仔戲四大名戲中陳三五娘的故事,其中磨鏡的經典橋段,五娘是潮州第一大美女,父親將她許配給富豪之子林大,但林大是個其貌不揚的花花公子,五娘並不中意他。在一次元宵燈會,初見來自泉州才子陳伯卿一見鍾情,再於端午節時於閣樓頂看見陳伯卿騎馬路過,兩人相視,於是五娘扔下荔枝香包給他表達好感。陳伯卿為想接近五娘,四處打探,後來假裝為磨鏡的師傅,到黃家為五娘磨鏡,最後又故意將鏡打破,賣身為奴賠錢而混入五娘府中,趁機接近五娘取得芳心。
    後山劇坊藉由傳統的歌仔戲身段表演,讓民眾接觸戲曲文化,並藉此親近台灣在地的庶民娛樂


活動時間及地點:
    1. 107年8月19日 鳳林鎮老人會館 10時30分
    2. 107年8月31日 富源國中活動中心 14時00分
    3. 107年9月  1日 壽豐鄉老人會館 10時00分

<藝饗後山情・玩樂歌仔戲>演出計畫,為後山劇坊正式立案後首度下鄉演出,除可對花蓮偏鄉地區民眾、學童帶來豐富的歌仔戲體驗外,並可活絡偏鄉地區對於傳統戲曲、藝文表演的親近性,並增加藝文觀賞人口,有助於傳統戲曲文化之推廣。

活動照片

近期活動

Mor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