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2018年文化部公共藝術實務講習花蓮場

公告日期:2018-09-25

6188

2018文化部公共藝術講習海報
活動時間
發佈單位
視覺藝術科
活動地點
本局圖書館文化電影院
活動地址
970 花蓮縣花蓮市文復路6號

為利各機關辦理公共藝術相關業務人員熟悉公共藝術法令的運作及發展,並培育藝術創作者、專業藝術行政者等相關領域人員參與公共藝術設置,文化部辦理「公共藝術實務講習」活動。本年為不同學員打造量身訂作的課程內容,將有基礎課程與進階課程兩種課程規劃,提供不僅是實務上,更是觀念上之公共藝術新視野。


本次特別選在花蓮縣文化局於10月24日辦理第一場講習,歡迎政府機關及所屬單位之公共藝術承辦人 員、各級學校總務事等行政府機關及所屬單位之公共藝術承辦人 員、各級學校總務事等行員、欲投入公共藝術工作的家建築師 、空間景觀規劃人員,及參與公共藝術計畫相關專業人士踴躍參加。
10月24日開辦之基礎課程著重在公共藝術的實務操作,目於鼓勵參與學員自興辦單位之承辦人和財務政風相關員至藝術家,不僅對臺灣的公共有更一層的認識,也在未來執行上能有所方向。

課程內容安排有:
(1)公共藝術實務教戰: 公共藝術實務教戰: 認識法令與流程、如何辦理公共藝術撰寫三階段報告書與公共藝術維護管理 。
(2) 藝文採購法與公共術─篇 藝文採購法與公共術─篇 藝文採購法與公共術─篇 /智財篇 :邀請公共工程委員會與智慧財產局分享公共藝術在承辦過程中,採購法相關部與於智慧財產局分享公共藝術在承辦過程中,採購法相關部與於智慧財權行使上需熟知的要點。
(3) 執行案例經驗談: 執行案例經驗談: 邀請興辦機關、 代單位邀請興辦機關、 代單位或執行團隊經驗分享。
(4) 成為公共藝術家: 成為公共藝術家: 公共藝術創作、計畫分享,邀請家或策展團隊經驗談 公共藝術創作、計畫分享,邀請家或策展團隊經驗談 。
(5) 意見交流: 意見交流: 現場問答時間。 現場問答時間。
講習全程免費,一律採網路 線上報名。報名日期:10 月 2日(二)中午 12 點整開放報名,至人數額滿為止。

附件檔案

相關連結

活動照片

近期活動

Mor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