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岩礦柴燒許強照陶藝展

公告日期:2018-09-28

5488

海報
活動時間
發佈單位
視覺藝術科
活動地點
花蓮縣文化局美術館第2及3展覽室
活動地址
970 花蓮縣花蓮市文復路4號
1947年出生於澎湖縣的許強照老師,投入陶藝創作受到父親影響,父親從事廟宇興建與修繕工程,小時候常與父親外出工作,截至目前,在澎湖縣的廟寺中還保留他們父子的作品。由於常年替廟宇工作,許老師的佛像人物惟妙惟肖,令人驚艷。過去都以「工藝作品」為主, 60歲後決定走向藝術創作之路,將過去歲月累積的故事,沉澱出對陶藝創作的能量,讓每件創作都是一段生命歷程,表現對生命的熱愛與期待。因此,許強照老師的「手工」陶藝創作內容廣泛,也特別擅長雕塑生活中的人物,透過「柴燒」產生樸實質感,其陶藝創作風格於台灣已自成一格。
柴燒的古樸與自然變化,讓每件作品都是獨一無二,由於花蓮的好山、好水、好人情,許老師決定移居花蓮專心創作,享受山林大海悠閒慢活,希望從花蓮推廣「柴燒」陶藝,並將台灣柴燒藝術推向國際。許老師曾說,花蓮真的太美了,不只有東部的好山、好水,還有濃厚的風俗民情,在這裡認識了好多陶藝創作大師,並不吝惜的分享創作理念。歡迎大家告訴大家,前來美術館欣賞許強照老師的「柴燒」陶藝作品。

活動照片

近期活動

Mor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