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不期而藝-2018花蓮公共藝術展

公告日期:2018-10-28

1.1萬

不期而藝
活動時間
發佈單位
視覺藝術科
活動地點
花蓮縣石雕博物館大廳
活動地址
970 花蓮縣花蓮市文復路8號
開幕茶會:107年12月10日(周一)上午10時30分
開幕地點:石雕博物館大廳
--------------------------------------------------------------------------------------------------
        花蓮因盛產石材,早年縣境多處重要公共空間設置石雕類型公共藝術,例如知名藝術家楊英風作品「大鵬」。87年公共藝術設置辦法施行後,本縣公共藝術呈現百花齊放,迄今已累積60案公共藝術設置計畫達114件作品,從新城到玉里、從學校到醫院,處處可見各類精彩藝術品。
    
       為促進花蓮地區公共藝術與民眾廣泛接觸,花蓮縣文化局舉辦第一屆「2018花蓮公共藝術節」,以美學教育進行文化紮根,業於4月、8月及9月分別在東華大學、新城車站及玉里璞石藝術館舉辦三場公共藝術教育推廣活動。特別針對學生與藝術創作者、興辦機關與行政人員、一般民眾等不同對象而設計工作坊及作品導覽,場場滿額,可見大眾對公共藝術的喜愛。
 
       今(107)年12月8日至明(108)年3月8日於文化局石雕館策劃「公共藝術展」,本展以「不期而藝」作為主題,當城市美感逐漸提升,民眾再也不需要特地進入美術館,公共藝術已經融入常民生活,我們走過的街道就是藝術展場,只要留心注意環境周遭,公共藝術作品俯拾即是,無牆美術館之概念油然而生,讓人期待每次與作品的不期而遇經驗。
 
       專展內容包括公共藝術大事紀、作品主題區及及閱讀互動區等,其中作品主題區規劃「典範風華、他山之石」、「撫慰傷痛的藝術微光-傷痕公共藝術」及「減法新美學」等三個主題,透過多個優良案例,帶入公共藝術新觀念,向民眾全面性的介紹及推廣公共藝術觀念。歡迎鄉親及全國民眾來花蓮漫遊領略這場藝術盛展,讓公共藝術成為厚植美感教育的養份。

活動照片

近期活動

Mor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