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東華大學藝術與設計學系教授聯展

公告日期:2018-11-26

6330

活動時間
發佈單位
視覺藝術科
活動地點
花蓮縣文化局美術館1樓第2及3展覽室
活動地址
970 花蓮縣花蓮市文復路4號
東華大學藝術與設計學系教授聯展
展出日期:107年12月2日(日)至12月30日(日)
開幕茶會:107年12月8日(六)10:00
展出地點:花蓮縣文化局美術館第2及3展覽室(花蓮市文復路6號)
 
本展由國立東華大學藝術與設計學系主任廖慶華領軍,成員包含洪莫愁、吳偉谷、李延祥、林永利、湯運添、黃琡雅、黃成永、韓毓琦、徐明豐、李駿成、胡朝景、汪曉青、蔡文慶、羅凱、田名璋及潘小雪等17位系所教授及藝術家,作品計65件,媒材包含素描、水彩、油畫、水墨、書法等,歡迎愛好藝文之伙伴前來參與。
專攻造型藝術創作的洪莫愁老師,以極簡方式表現藍天下的黃山石峰,參雜山峰處的極簡奇松與綠樹,奇岩紋理以簡單的線條顯示,勾勒出矗立於畫面中央的層層山峰。吳偉谷老師的作品則以外形有點像是微型建築,靈感源自於對物體陰影的觀察,光源投射出亮面時產生的陰影,是物體的一體兩面,白色主體象徵自我,穿透與線條是對自我內心的審視。李延祥老師的作品,溼熱空氣彷彿擰得出水,沉鬱的山色飽含水氣,山影後透出的天光,預告即將降下的驟雨。林永利老師以劇場式的構成,帶出生活周邊最孰悉的物件如蝸牛殼、石頭、海棠落花作為角色,超現實的氛圍本色登場,熱鬧的排列在幽靜的角落裡。
花蓮的美學只有到花蓮居住生活才能領悟,許多追求藝術奧秘的創作者,總是不斷地反省他們存在的根本問題,進而回到心靈結合「藝術」與「創意產業」,即是以現代藝術、設計之方法,重新詮釋、創造地方族群藝術與傳統手工藝,使之保存原有的文化意涵同時又是現代的創新形式,這些就是這群老師及藝術家的最終目的,歡迎大家前來美術館欣賞這群老師的藝術創作。

附件檔案

活動照片

近期活動

Mor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