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歡喜過好年 大家寫春聯

公告日期:2019-01-11

6464

活動banner
活動時間
發佈單位
視覺藝術科
活動地點
花蓮縣中正體育館
活動地址
970 花蓮縣花蓮市公園路53號

歡喜過好年─書法名師帶領百位學童體驗寫春聯

活動時間:108年1月19日(週六)上午10時至12時

活動地點:花蓮縣中正體育館(花蓮市公園路53號)
 

    農曆春節將至,校園甫放寒假之際,為落實美學教育扎根生活、推廣本縣書法創作風氣,並弘揚傳統節慶文化意義,由花蓮縣政府主辦,花蓮縣文化局、教育處共同承辦之「歡喜過好年‧大家寫春聯」活動,訂於1月19日(週六)上午10時假花蓮縣中正體育館舉辦。邀請20位書法名師,共同帶領400位縣內中小學生體驗寫春聯,讓小朋友們在寒假一開始就充滿墨香美學。

    春聯,閩南語又稱「春仔」,是華人傳統過年必備的居家美學飾物,一般以紅紙為底、黑墨書寫,把賀年的吉利字辭書寫於春聯上,張貼於門上及門框,象徵一家氣象初始、煥然一新之美好寓意,依張貼位置可分門心、框對、橫披、春條、斗方等,為一門歷史悠久的藝術類型。縣長徐榛蔚表示:「文化優先是花蓮的重要政策,特別是厚植青少年的教育學習、創意競爭力必須從小開始,欣見文化局、教育處攜手合作,整合藝文資源以提升學子美學底蘊,小朋友們寫好的春聯帶回家中,也能讓家人感受到心意與祝福,讓美學文化從家開始生根。」

    花蓮縣文化局長江躍辰也表示:「學習書法能靜心、提高專注力,對於學童的各方面學習皆有幫助,本次活動文化局特別邀請書法名師,包括余國強、彭明德、劉鳴岐、紀乃石、林岳瑩、顏文堂、樓斐心、蔡政達、王鼎之、廖慶華、游豐裕、李宏彬、曾鴛鳳、羅浩銓、黃丁煌、李建瑩、謝明生、詹秀菊、林秀菊、蔡國昌等,親臨中正體育館指導百位國中小學生體驗寫春聯的樂趣,未來期待書法藝術能在校園中遍地開花,成為花蓮美學教育的特色。」屆時歡迎鄉親一同前來共襄盛舉。

「歡喜過好年 大家寫春聯」活動流程表

09:30—10:00   書法家及師生報到

10:00―10:10   書法家暨參與學校介紹  (司儀:梁國榮)

10:10—10:15   活動內容說明

10:15—11:00   大家寫春聯

11:00—11:10   長官及貴賓致詞

11:10―11:50   頒發感謝狀暨分組合影

11:50―11:55   大合照

11:55―12:00   作品欣賞

活動照片

近期活動

Mor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