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想飛的理由-鳥瞰之美

公告日期:2019-02-13

3968

活動時間
發佈單位
視覺藝術科
活動地點
花蓮縣文化局美術館1樓第1展覽室
活動地址
970 花蓮縣花蓮市文復路6號
張大川老師說:「我不是為了拍照才喜歡飛上天空,而是因為喜歡飛行,透過拍照記錄所見,並非刻意在做這些事,想不到多年過去,也一步步累積了很多影像。」天空與山海的距離,以飛行軌跡串起與拉近。透過輕航機從高空記錄下台灣豐富地景,十多年的飛行記錄,累積的影像竟也連結起台灣山海地貌的時光痕跡。
這裡是台灣人熟悉的地方,卻可能未曾見過的模樣,本展以老鷹飛行的視角,捕捉南臺灣山涯海角,分享給生活在土地上的我們。張大川老師熱愛飛行,也喜愛攝影,於南台灣舉辦過十多次高空攝影聯展及個展,本展精選二十多幅影像包含「嘉明湖」、「墾丁」、「國境之南」等作品,串連台灣山河大地,透過鳥瞰視角探索地貌、山林變化。
沿著「台灣尾」繞行「國境之南」,鳥瞰鏡頭穿透墾丁湛藍海面,在陸地上無法清晰望見的「屏礁」,大面積在水面下展開全貌,從高空視角感受台灣最高山「玉山」的巍峨氣勢;或飛往一生顯少有機會在冬季前往的高山湖泊及白雪皚皚的「嘉明湖」。每一次的飛行過程中,常忘我地讚嘆:「美得想踏出去(飛機艙)走走!」。
張大川老師的作品療癒攝影者的內心,也持續療癒你我的美麗島嶼。本展自2月20日起至108年3月28日止於文化局美術館第1展覽室展出,期透過本展的拍攝記錄,讓觀者也能轉換視角、靜靜凝視讓心飛行的山海定格,一同翻「閱」大川大山。

附件檔案

活動照片

近期活動

Mor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