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陳克華的華麗世界-珠飾大吉書展」

公告日期:2019-02-24

4798

活動時間
發佈單位
圖書資訊科
活動地點
文化局圖書館2樓大廳

  花蓮出身的眼科醫師詩人陳克華,為療癒醫師父親陳壽軒猝逝的傷痛,以最新詩集《嘴臉》創作「BLING BLING珠珠書」,在台北榮總藝文走廊及M藝廊展出均獲熱烈迴響,並始料未及的大賣。花蓮縣文化局將於2月27日上午十點,舉辦「陳克華的華麗世界-珠飾大吉書展」開幕茶會及手作活動,邀請讀者們和陳克華一起DIY,將詩集華麗變身。
  為了創作珠珠書,陳克華開始蒐購集首飾、頭花等小飾件,身邊任何能貼的物品如泰迪熊、馬克杯、壞掉電子產品等也都成為珠珠書的創作材料。他表示,自己的詩集粘上了五彩繽紛的珠珠,看似無聊的勞作遊戲,其實是用「物化」書去嘲諷了一個煮鶴焚琴的文化取向及氛圍。 書在粘貼各種微物的過程中從典雅莊重的資料戴體搖身一變,成為華麗可人的小趣味玩物,令人「愛不釋手」的原因不再只是因為它是一本「內容」精彩的「好書」,它顛覆了書僅承載訊息的印象,也能是包裝機巧光輝的擺飾。
  陳克華說,用珠珠玩創意,即便花費數小時也不覺累,反而深獲療癒。他也領悟到「原來遠離傷痛就是做自己真正喜歡做的事情。」珠珠書的創作既是療癒過程又有作品成形,在實用性及美學上顛覆了傳統「書」的本質及概念,在書逐漸沒落的3D時代,上演一齣眩人耳目的膠水秀。
 

活動照片

近期活動

Mor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