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A-De-Sing 破曉時分─陳勇昌個展

公告日期:2019-03-07

6133

活動時間
發佈單位
視覺藝術科
活動地點
花蓮縣石雕博物館第大廳
活動地址
970 花蓮縣花蓮市文復路6號

A-De-Sing 破曉時分─陳勇昌(Kaling Diway)個展

展覽日期:2019319(週二)-2019522(週三)每日9:00-17:00,週一休館

活動地點:花蓮縣石雕博物館第大廳

開幕茶會:2019319(週二)上午1030

                                               
   
來自秀姑巒溪出海口Makota’ay(馬古達-哎,港口部落)部落族人原始的鄉愁記憶,藝術家陳勇昌(Kaling Diway)選擇透過雙手編織大型竹編創作,再現屬於花蓮豐濱生活的動人風景。「A-De-Sing 破曉時分─陳勇昌個展」自3月19日起至5月22日止於花蓮縣石雕博物館大廳精彩展出,歡迎鄉親踴躍參觀。

     陳勇昌(Kaling Diway),阿美族人,來自花蓮縣豐濱鄉港口部落,近年活躍於國內、外藝術圈,擅長以自然素材解構、組合、重塑,製作大型裝置藝術,作品充滿對部落生活的情感,富有原民文化傳承的濃厚使命。除了個人藝術創作外,也長期從事劇場舞臺道具設計與製作及社區公共空間營造等。歷年曾受邀參加「南方以南─南迴藝術計畫」、「米粑流濕地藝術季」、「關渡國際自然藝術季」、「花東原創生活節」、「東海岸大地藝術節」、「北海岸藝術祭」、「港口創作營」及「洄瀾國際藝術家創作營」等活動現場創作,透過不斷參加現地創作,累積絕佳手感及深厚創作底蘊,尤其將「竹」這項材料玩得淋漓盡致。

    本次展出是陳勇昌首次個展,他選擇從家鄉─花蓮出發,將結合過去創作的所有想法、風格、技巧,再次消化重整、反璞歸真,以自然素材形塑故鄉環境之美。陳勇昌表示:「以A-De-Sing(阿美族語)為展名,是想重現自己自兒時清晨醒來,每日在Makota’ay第一眼看到的風景,蛋黃色的旭日探出海平面,絲絨般的水面閃耀著光芒,雪白的雲瀑從海岸山脈流洩而下,奔湧至秀姑巒溪出海口,此時用過早餐的族人們從竹門步出,有些人荷起扁擔步向田間,或是腰間繫起魚簍至潮間帶,展開一天辛勤的勞動。這樣美麗的記憶,深深烙印在我的腦海。我想運用強韌但線條寫意的竹片,編織出這一幅美麗影像,包括旭日、海浪、扁擔、魚簍、竹門與陶甕等元素,再現那個人與環境依存、人與人共好的美好年代。」

活動照片

近期活動

Mor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