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花蓮在地文學作家圖像展-「林豐明-在工廠裡的人文詩人」開幕茶會

公告日期:2019-04-16

1656

活動時間
發佈單位
圖書資訊科
活動地點
文化局圖書館2樓大廳

花蓮縣文化局圖書館今日舉辦花蓮在地文學作家圖像特展第22檔—「林豐明-在工廠裡的人文詩人」開幕記者會。現場邀請林豐明以及文化局長江躍辰、作家邱上林、詩人陳黎和林豐明於台灣水泥公司之老同事陳吾常一同與談。
 

文化局長江躍辰表示文化局有幸能幫林豐明舉辦這樣的展覽,希望能將老師的作品推廣至全花蓮甚至是全國認識,也期望透過這樣的展覽能將閱讀的力量、精彩的作品分享給大家。江局長也說,現在的社會太繁忙了,希望大家可以靜下來五分鐘十分鐘,學習並體會老師在水泥廠那麼混濁、吵雜的環境中是如何把心情沉澱下來,如何將文字慢慢的寫下來化作一首詩。

 

林豐明說自己對於寫作並沒有特別的企圖心,僅僅是工作以外的興趣,因此未曾去張揚或祈求他人的注意。而自己於30幾歲時突然開始想寫作,而寫詩時間較短只要幾句話,不會影響工作的本業,便開始走上這條路。林豐明也開玩笑說花蓮是人文色彩非常濃厚的地方,居住在這裡如果不變成詩人似乎對不起這塊土地。

活動照片

近期活動

Mor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