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文化局2019世界閱讀日 「非走BOOK-閱讀時光小學堂」活動,感受最純粹的閱讀時光

公告日期:2019-04-24

1712

活動時間
發佈單位
圖書資訊科
活動地點
花蓮鐵道文化園區1館

                             世界閱讀日 文化局舉辦「非走BOOK-閱讀時光小學堂」活動
記者謝宗璋/報導
        花蓮縣文化局與世界閱讀日同步,廿一日早上在花蓮鐵道文化園區一館舉辦「非走BOOK|閱讀時光小學堂」活動,重現一九六O年代台灣兒童生活場景,許多民眾都著復古服裝或學校制服進場共襄盛舉,感受最純粹的閱讀時光。
        現場邀請五五六六樂團演唱經典歌曲、廿位明義國小學童朗讀《爸爸捕魚去》課文、家庭教育中心表演復古歌舞,以及文化局故事家族演出早期校園推廣的健康早操。
       其中明義國小學童在六年級導師許慧貞、一年級導師賴宛詩帶領下,上台手舞足蹈、模樣可人,更表達閱讀的傳承。 現場也有滿滿古早味的懷舊市集,包括花蓮縣音樂創作職業工會「柑仔店」、花蓮縣生態推展協會「來玩甜不辣」、干城社區發展協會「相思枝仔冰」、吉安數位機會中心「香綿綠豆糕DIY」、雅玫工作室「糖葫蘆」與田家爆米香的「爆米香」。
闖關集章 兌換二手書
       並結合政大書城「大家來讀冊」、家庭教育中心的「上學去-阿公阿嬤的書包DIY」「放假了|年的古早味體驗」、幸福茉莉園的「童玩DIY竹蜻蜓」、「書香咖啡香」等闖關攤位。民眾闖關集章即可免費兌換一本二手圖書,不到中午就換完。
親子說故事比賽
       另外為展示親子閱讀成果,辦理「親子說故事比賽」,共有十五組親子組隊參加,各組紛紛拿出渾身解數,自製道具、臉上化妝,也有全家總動員又唱又跳。藉此讓親子情感更為凝聚,產生共讀陪伴樂趣,也提升家庭閱讀風氣。
     
 文化局長江躍辰表示,今年主題訂為一九六O年代台灣兒童生活,是因為現代兒童只要一機在手就能知天下,但獲取的資訊往往是片段且不夠宏觀的。早年雖只能閱讀實體書本,卻是最直接、最純粹獲取知識的方式,並能促進認知發展、啟發想像及創造力,建立正確的人生觀。
       因此江躍辰指出,文化局推廣閱讀不遺餘力,未來不只在文化局有越讀者聯盟青少年讀書會,盼此法能在各校與社區推行,輔導成立讀書會,輔導師資或提供購書經費,讓閱讀的種子在各鄉鎮遍地開花。

 

活動照片

近期活動

Mor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