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能高團棒球史文物照片展

公告日期:2019-05-15

4402

活動時間
發佈單位
圖書資訊科
活動地點
花蓮文化局圖書館2F大廳
❗️❗️提早撤展公告:因下一檔展場需提早場地佈置,故此展需提早至108/8/17畢展。
             造成不便請多見諒!
  • 展覽時間:108/5/20-108/8/17。(原展期至8/20)
  • 展覽地點:花蓮文化局圖書館2樓。
  • 展覽簡介: 能高團為台灣第一個純粹由原住民所組成的棒球隊,也是第一個在甲子園進行比賽的台灣人隊伍,在日本本土引領旋風,讓日本平安中學來台挖角,更對之後台灣的棒球運動有著深遠的影響,可惜在戰後能高團之名竟消失在歷史中。電影《KANO》的成功讓社會大眾再度注意台灣日治棒球史,而能高團之名也再度引人著目。

並於展覽開始當天(5/20),邀請花蓮民眾參與 能高團文物展相關解說講座 ,邀請到長期研究台灣棒球相關歷史 謝仕淵教授與知名文史工作者 葉柏強老師分享能高團相關研究近況與相關文物歷史。
  • 講座時間:108/5/20 上午11時-下午12時30分。
  • 講座地點:花蓮文化局圖書館2樓。
開放民眾參與上午場文物解說及棒球史講座,免費參加,惟需具有本縣公共圖書館閱覽證身分者為講座入場。

 

活動照片

近期活動

Mor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