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初始之地」

公告日期:2019-05-29

3002

活動時間
發佈單位
視覺藝術科
活動地點
花蓮縣文化局美術館2樓第2展覽室
活動地址
970 花蓮縣花蓮市文復路4號
「初始之地」
展出日期:108年6月2日(日)至6月30日(日) 
展出地點:花蓮縣文化局美術館2樓第2展覽室(花蓮市文復路4號)
開幕茶會:108年6月2日(日)10:00
茶會地點:花蓮縣文化局美術館2樓第2展覽室

花蓮縣文化局訂於108年6月2日(週日)至6月30日(週日)止,於美術館2樓第2展覽室展出王麗珍老師以凹版及絹版組成的版畫作品「初始之地」,歡迎大家前來欣賞。
王麗珍老師的凹版及絹版組成的版畫作品,特殊又具創新,「版畫」是透過「版」來製作的繪畫,也就是活用印刷技巧,製作成優美的圖畫,是富於多樣性和趣味性的視覺藝術創作品。原創的版畫,就是將一個預先製作好的平面版上之圖形,轉印到紙、布或其他材質上的畫作。本展開幕茶會訂於108年6月2日(週日)上午10時假美術館2樓第2展覽室舉行,歡迎大家前來參與王麗珍老師的版畫世界。

創作理念:(看不見的旅程-初始之地)
「版」,我將它視為是內化形式的反省與沉澱,習慣將所見到的那些日常生活自然畫面真實與對應的關係去做探究,當按下心中快門的瞬間未必是人們所常見畫面,可能一個不經義的擦身而過的景象,這些畫面不斷重複出現在腦海中,竟而將記錄生活上所見到的樣貌,和我記憶中自然物件,變身幻化成為我版畫中主要題材,在經過時間流變之後,存放於作品中完整的自然地呈現,也將其轉換成為一個具有詩意和情感的「內心形象」,或許就更能清楚地揭露「我之所以為我」的生命意義表徵。
當作品本身是透過重組以及作為與大自然環境共鳴的管道,抽象豐富了繪畫而繪畫豐富色彩,在顏色上傳達出一個簡單的視覺美感,有如釉色一樣蔓延開來,色彩清淡如雲暮如薄霧般,瞬間劃入就緒的樂章,如日出與黃昏的天空在日夜之前時間就停止了,這是對於自然環境的關注,也是人對自己的投射,正當我們都在成長後感慨生命流失的遺憾,而生命卻視每一個變化,都經過無數次的實驗才得已成為答案,不管如何這都是我們最後賴以立足的精神支柱。








 

附件檔案

活動照片

近期活動

Mor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