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石趣天成-108年花蓮縣永安石友會會員聯展

公告日期:2019-06-08

3124

活動時間
發佈單位
視覺藝術科
活動地點
花蓮縣石雕博物館 大廳、第二企劃室
活動地址
970 花蓮縣花蓮市文復路6號

石趣天成-108年花蓮縣永安石友會會員聯展

 

開幕記者會:108年6月14日(週五)上午10時

展覽地點:花蓮縣石雕博物館 大廳、第二企劃室

展覽時間:108年6月12日至108年9月15日

 

喜愛石頭藝術的民眾有福了,花蓮縣文化局自即日起至9月15日止,特別於石雕博物館大廳及第2企劃室展出「石趣天成-108年花蓮縣永安石友會會員聯展花蓮是奇石瑰寶產地,素有石頭故鄉的美譽,花蓮縣永安石友會為了擴展本縣石藝文化的鑑賞與交流,帶動以石會友的風潮,促進花蓮觀光的發展,今年特別舉辦展覽,讓更多會員及其所珍藏的作品展現在大眾面前,增加花蓮美石的曝光率,也讓參觀者在近距離觀賞之餘,更加瞭解花蓮各種特色美石。

花蓮縣長徐榛蔚表示,花蓮縣永安石友會前身(1995年)為「永安石友聯誼會」,首任會長為范文魁先生,1997年由林春生先生擔任第二任會長,並於1999年向花蓮縣政府登記立案,正式更名為「花蓮縣永安石友會」,現任理事長為簡文正先生,在歷任理事長王席彬先生、陳懋樑先生、呂正祥先生、胡家誠先生、吳鄭驊先生及全體會員共同的努力下,目前會員已有百餘位,推廣石藝卓有貢獻。

花蓮縣永安石友會成立的宗旨為帶動以石會友的風潮、增進生活藝術雅趣,在閒暇玩石之餘亦能發展在地石藝文化產業,提升專業賞石水準及藝術層次同時也推廣花蓮各類美石的鑑賞與交流,促進花蓮觀光的發展,讓廣大民眾更加瞭解花蓮獨一無二的石藝瑰寶。

本次「石趣天成-108年花蓮縣永安石友會會員展」,預計展出玫瑰原石80件、雕刻10件、台灣玉30件、奇雅石10件、圖案石10件、裱框石畫10件,光畫10件合計160,期待透過石展,讓民眾了解花蓮石頭的特色,進而喜歡玩賞,讓優質的民間藝術與生活密切結合,豐厚人們生活內涵。展覽分為大廳及第二企劃室展區,現場配合導覽解說,介紹本會的歷史及花蓮石頭賞析,加深喜愛者對石頭的印象及瞭解玩賞方式,即日起至108年9月15日止,歡迎鄉親朋友踴躍前往欣賞。

活動照片

近期活動

Mor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