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先住の民」井口康弘攝影展

公告日期:2019-06-28

4912

活動時間
發佈單位
視覺藝術科
活動地點
花蓮縣文化局美術館2樓第2展覽室
活動地址
970 花蓮縣花蓮市文復路4號
「先住の民」井口康弘攝影展
展出日期:108年7月2日(二)至7月30日(二)
展出地點:花蓮縣文化局美術館2樓第2展覽室(花蓮市文復路4號)
花蓮縣文化局訂於108年7月2日(週二)起至7月30日(週二)止,於美術館2樓第2展覽室辦理「AINU-極東亜の原住民族」井口康弘攝影展,本展由日籍攝影家井口康弘先生策劃,以相機紀錄日本北海道原住民族的生活點滴,歡迎大家前來美術館欣賞這檔文化風情農厚的攝影展。
「極東亜の原住民族」指的是愛努民族。他們是居住在北海道和庫頁島及南千島群島的日本原住民族,自1869年北海道被日本收歸後,日本政府長期實施同化政策。近年來受國際上尊重原住民族政策的影響,日本及台灣政府正逐步推動復興愛努民族及原住民族文化的相關政策。這次展覽正展示了愛努民族後代如何在當代生活中自處,以及如何在傳統和現代社會中動蕩搖擺的影像。
井口康弘的攝影展於2018年8月在花蓮縣文化局美術館舉行,當時的主題是台灣東海岸和沖繩(琉球),而這一次的主題是愛努民族。大多數攝影對象是居住在東京郊區來自北海道的愛努民族,他們都是平日與井口康弘親近的朋友。對井口來說以愛努民族為題的攝影展在台灣是第一次。
花蓮縣文化局長江躍辰表示,希望透過這些影像能為愛努民族與台灣原住民族之間的文化交流盡一份力,並希望你面對文化差異時,都能抱持相互尊重的態度,這也是本檔展覽為我們所帶來的省思。

附件檔案

活動照片

近期活動

Mor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