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山前日先照

公告日期:2019-08-02

3634

活動時間
發佈單位
視覺藝術科
活動地點
花蓮縣文化局美術館1樓第1展覽室
活動地址
970 花蓮縣花蓮市文復路4號

「山前日先照」

展出日期:108年8月2日()至8月30日()

開幕茶會:108年8月4日()10:00

展出地點:花蓮縣文化局美術館1第23展覽室(花蓮市文復路4號)

 

花蓮縣文化局訂於10882(週五)至8月30日(週五)止,於美術館1樓第23展覽室展出「山前日先照」邱福興攝影展,本展作品分為:中橫、火車、晨昏、空拍及綜合等五大主題系列,取材內容皆來自中央山脈及以東及花東縱谷,期待與花蓮的鄉親見面,以鏡頭下自然景物與人文探索,帶給民眾更深入的觀察與體會。

本展開幕茶會訂於10884日上午10時假美術館中庭舉行,歡迎大家前來參與開幕結束後是邱福興老師作品拍賣會,包含「雙心星軌」及「高手高手高高手」兩幅作品拍賣,歡迎大家抽空前來美術館參加開幕後的拍賣活動。

24年前開始學習攝影的花蓮縣攝影學會理事長邱福興先生,走上攝影之路緣起於單純的一念心:想為自己的孩子拍攝一張好照。因著這一念,從民國84年起,開始參加更生日報舉辦的更生杯第2屆攝影研習班,經由詹水火、鍾仁順及已故涂龍樹、王佈仁、劉世武等專家指導,對攝影有了初步的認識。而後持續鑽研並經驗累積,從早期的機械式相機,到現代數位相機及空拍機等的輔助,攝影成為邱福興平日最喜愛的休閒活動。民國100年,邱福興獲得花蓮縣攝影學會博學士,前後多次參賽,屢獲佳績;民國90年獲全中運攝影比賽金牌獎;民國96年獲電力公司全國攝影比賽金牌獎,以及多次地方性攝影比賽金、銀、銅牌獎等,於2019參加第四十三屆台北國際攝影沙龍比賽,並取得國際影藝聯盟FIAP認證,包含彩色人物組金牌和水主題組銅牌等,成績斐然。

3年前邱福興尚未從工作岡位退休時,即接任花蓮攝影學會理事長,全心投入推動花蓮攝影活動。他常於清晨四時起床,出門尋找攝影題材,常為捕捉一個影像定點駐足數天甚至數月,如拍攝花蓮溪口捕撈魚苗之景象,以及在花東縱谷追逐火車與山雲水田的交映。過程雖然辛苦,然每當完成一張滿意作品時,又讓人雀躍不已。而拍攝過程中也結識了許多志同道合的友人,彼此切磋,洋溢著無窮的樂趣,或許這也是攝影令人著迷之處。

附件檔案

活動照片

近期活動

Mor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