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入侵Snurug —林介文個展

公告日期:2019-09-12

1.2萬

活動時間
發佈單位
視覺藝術科
活動地點
花蓮縣石雕博物館大廳
活動地址
970 花蓮縣花蓮市文復路6號

入侵Snurug —林介文個展

展覽日期:2019年9月28日(週六)-2019年12月25日(週三)

          每日9:00-17:00,週一休館

活動地點:花蓮縣石雕博物館大廳

開幕::2019年9月28日(六)下午2時

Artist Talk:2019年9月28日(六)下午3時30分

 

林介文(Labay Eyong),來自花蓮紅葉部落太魯閣族,畢業於輔仁大學應用美術科系金工組,取得西班牙巴塞隆納自治大學建築學院臨時空間設計系碩士學位。作品跨越金工、軟雕塑、空間裝置及公共藝術,2014年邀請32位織女共同創作新城火車站的公共藝術《織路》,榮獲文化部「第六屆公共藝術獎」,2014年、2016年則連二年獲得「Pulima 藝術獎」首獎的殊榮。

 

2019年林介文受花蓮縣文化局之邀於石雕博物館大廳展出個展「入侵Snurug」,這也是她首次在家鄉花蓮舉辦個展,希望透過自己的創作向出生的土地致敬,同時展現Truku藝術的未來可能性。本展共計展出13件作品,包括立體編織裝置作品及影音短片,歡迎各位鄉親於9月28日至12月25日踴躍前往參觀,一同進入林介文的創作世界,感受超現實、趣味、顛覆想像的編織之旅。

 

Snurug(太魯閣族語斜紋織的意思),林介文在第一次學習太魯閣編織整經時有了新的體悟,她說Snurug是規律的循環,每個人在每個時期都會創造出不同的Snurug,用不同的顏色不同觸感的材質來編織自己的人生。而「入侵Snurug」要談的是關於那一些規律中的意外。在你正享受着自己創造出來的韻律與節奏時,突如其來的入侵者打亂了原本的秩序;又或者你並不滿意這單調無趣的規律,而入侵者的到來反而為你的生活增添不同的色彩。在林介文的規律循環的生命裡,入侵者無疑是她的兩個兒子,他們偷走她的時間然後攪亂她的空間。「入侵Snurug」個展將以裝置的方式將作品帶進被侵入後的場域之中,打破作品本身的完美及完整性,並加入更多衝突、入侵、童趣與荒謬。




 

活動照片

近期活動

Mor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