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30‧30─2019石材產業及生活文創教育展

公告日期:2019-09-12

9975

活動時間
發佈單位
視覺藝術科
活動地點
花蓮縣石雕博物館1-2樓展室
活動地址
970 花蓮縣花蓮市文復路6號

30‧30─2019石材產業及生活文創教育展

 

展覽日期:2019年9月28日(週六)-2019年12月25日(週三),每日9:00-17:00,週一休館

展覽地點:花蓮縣石雕博物館1-2樓展室
 

座談會:2019年10月15日(週二)下午14時00分

與談人:國立東華大學藝術與設計系黃成永系主任、格子設計林靖格設計師、石材暨資源產業研究發展中心陳威廷副研究員

座談地點:花蓮縣石雕博物館大廳


花蓮縣文化局邀請財團法人石材暨資源產業研究發展中心共同主辦「30‧30─2019石材產業及生活文創教育展」,於花蓮縣石雕博物館1-2樓展出,以「30‧30」為主題,探討及展示花蓮石材產業發展的早期30年及近30年之風貌。


花蓮石材產業發展至今,大致上可以分成二大時期:前30年─以外銷石材製品為主;近30年─以供應建材市場及多元產業需求為主。這個展覽策辦的目的,即是希望讓一般大眾認識「石材加工產業」這個隱形的鄰居,也希望刺激更多人思考,當我們迎接這個產業進入下一個世代時,這個產業與城市生活可以共同走向什麼目標?設計、生產、生活該如何共存共榮?

    石雕館1樓展區規劃為「復古意象區」,展場視覺形象以花蓮舊街景的店面櫥窗風格,搭配花蓮早期街道手寫招牌的字型設計,其中放置60年代的石材旋轉椅一桌四椅組合等,帶領觀者穿越時光隧道,回到60年代至80年代的生活氛圍。


2樓展區則規劃為展品區,內容展現石材與日常生活的連結,規劃成各種不同的使用情境。這個展示空間主要的目的,是讓參展民眾看見石材製品如何從60年代迄今都存在我們的生活之中,並且有一種從近代走到當代,不同時空交錯的感覺。展品以不同材料狀態、加工工法、應用場域分類展出作品。主要分類為:應用現代加工法的水刀加工類作品2件、透過異材質結合的作品3件;循環材料與邊餘料應用之作品4件,綜合1樓展區共計15件作品產出。


為讓有興趣的朋友更深入瞭解展出內容,訂於108年10月15日(週二)下午2時於石雕博物館大廳舉辦展覽座談,邀請本展策展人陳威廷(石材暨資源產業研究發展中心副研究員)、國立東華大學藝術與設計系黃成永系主任以及格子設計負責人林靖格設計師,帶領觀眾一同探討「傳統工藝的現代詮釋」,歡迎共襄盛舉。

活動照片

近期活動

Mor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