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一連3天精彩電影播映歡迎觀賞

公告日期:2019-09-19

2840

活動時間
發佈單位
藝文推廣科
活動地點
花蓮遠東百貨3F多功能教室
活動地址
970 花蓮縣花蓮市和平路581號

花蓮鐵道電影院推廣活動~花蓮電影驛站-校外電影播映系列活動〈北區場〉
 
時間: 0920(五)-0922(日)
地點: 花蓮遠百3F多功能教室
入場方式: 自由入場 (填寫報名表單者優先入場)  
  
https://forms.gle/9dwCY5mhUewiS4yTA

指導單位:文化部 主辦單位:花蓮縣政府 花蓮縣文化局 執行單位:品格設計有限公司
活動洽詢電話:8351855 丁小姐

   
播映場次
2019.09.20() 晚間 6:30 《幸福定格》 主講人:黃開璟導演
2019.09.21() 下午 2:00 《那個靜默的陽光午後》 主講人 : 黃開璟導演
2019.09.21() 晚間 6:30 《一念》 主講人:黃開璟導演
2019.09.22() 下午 2:00 《祝我好好孕》 主講人:陳育青導演

 

《幸福定格》    
「愛情來了是幸福的開始,婚姻來的是幸福的延伸。」
   
作品曾獲亞太影展最佳紀錄片、臺北電影節首獎導演沈可尚,歷時七年,執著記錄八對邁入婚姻殿堂、時間長短不一的夫妻生活對話,他們開誠佈公、質問著對方日常生活中不會觸及的話題,從為什麼要與對方結婚到不再有激情的婚姻生活;是否厭倦對方到一觸及發的婆媳問題;還有關於性、關於生孩子、關於受不了對方的點點滴滴
教授、小吃店老闆、白領職員、藝術工作者、創業家、家庭主婦等來自不同地方不同處境的夫妻,將帶領觀眾再次反思自身對婚姻與幸福的定義。
 

《那個靜默的陽光午後》  

有歡笑有淚水,有獲得有離去。走著走著,才會形成一個完整的我。
人的一生中,要遇到幾次的離別才學得會放手。而放手,究竟又需要多少勇氣呢?

電影驛站的第二站,要來介紹我們第二部播映的電影《那個靜默的陽光午後》 
   
「當生命終了,我們用愛為人師表。」
   
游泳教練林惠宗專程從嘉義開車北上,到輔大醫學院看他結縭 23 載的太太徐玉娥女士。
有時候他只是看著太太,什麼也沒講。有時候他報告生活瑣事:「孩子們和我都還好,妳放心。」這樣的事一年之內他幾乎每個月都去做。直到這次,林惠宗再也壓抑不住,過去沒有把握機會或不懂得表達的,愧疚、遺憾、思念,都隨著決堤的淚水傾瀉而出。
因為,徐玉娥是具大體老師,下星期就要被送上解剖台,這是林惠宗最後一次機會對著「完整的」老婆說話…… 
 

《一念》

「生命的最後一題,沒有標準答案。」 
   

台灣目前有近四千名仰賴呼吸器的病患,平均臥床兩年。他們大部分沒有意識,與外界溝通的唯一管道是心電器上的波形圖。吳育政醫師是邱醫生的前輩,雖然吳醫師後來離職去大林慈濟醫院,但空暇之餘兩人也常常聚在一起聊聊近況。吳醫師看到太多的無效醫療在折磨患者,所以他到處演講為這樣的病患發聲,希望能喚起更多人對無效醫療的重視。 
   

每個人都有每個人要面對的人生,留下或離開都在自己的一念之間。

 

《祝我好好孕》

「為了擁抱你,我離開你。」 
   

琬婷是崇尚自然的芳療師,對現代醫療有所質疑。參與劇場演出時她意外懷孕,她在舞臺大喊「我不要剖腹產」--現實中,她卻有個胎位不正的寶寶,在家自然生產的希望,越來越渺茫。

詩薇在助產師萬美麗的協助與先生、女兒陪伴中,迎接第一位男嬰誕生,但三個月後,寶寶因罕見疾病去逝。她走過死亡幽谷,在助產師鼓勵下,成為陪產員,見證一個個生命降臨。

琬婷和詩薇的生產方式與99.9%女性不同,透過生產,她們對生命和死亡有了全新的認識。 

相關連結

活動照片

近期活動

Mor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