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財團法人法律扶助基金會原住民族法律服務中心影像展: 勇士帶傷的吶喊】

公告日期:2019-10-26

2732

活動時間
發佈單位
地方文化館
活動地點
松園別館二樓大展場
活動地址
970 花蓮縣花蓮市松園路65號

展出者:

財團法人法律扶助基金會原住民族法律服務中心、財團法人法律扶助基金會花蓮分會、花蓮律師公會、國立東華大學法律學系暨原住民專班

 

四百年來,現代國家制度透過武力、同化政策、教育等手段進入臺灣,原本就居住於臺灣這塊土地上的原住民族,首當其衝地面臨這些劇變。原本在臺灣這塊土地上的主人,因為殖民統治成為了2%的相對少數。

現代國家法制與主流社會對原住民族的不理解,造成原住民族在實踐傳統的日常與祭儀時,時常觸「法」;昔日光榮的獵人,淪為現代法制底下的犯人。法律扶助基金會從102年辦理原民專案至今,並在107年3月12日正式成立「原住民族法律服務中心」,為族人提供具有文化敏感度的法律專業服務,調和國家法制與傳統規範之衝突。

透過歷年來的個案扶助,我們看見個案背後結構性的問題,因此從個案的故事,出版《勇士帶傷的吶喊》專書,藉由文字與攝影的力量,呈現臺灣原住民族當代面臨的困境,像是居住權、文化權、狩獵權、自治權等等。本次《勇士帶傷的吶喊》專書影像展中,透過照片和文字的力量,訴說這片土地的故事,呈現給一同生活在這片土地上的我們,進行一場思辨之旅。

活動照片

近期活動

Mor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