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2019洄瀾書香節親子悅讀系列活動-10月份《把帽子還給我》

公告日期:2019-10-29

2190

活動時間
發佈單位
圖書資訊科
活動地點
秀林鄉原住民兒少之家

10月26日上午,花蓮縣家庭教育中心的吳耀琴老師及黃金寶貝來到了秀林鄉的花蓮原住民少年兒童之家,抵達後受到杜珍惜主任及小朋友們的熱烈歡迎,活動中為小朋友們帶來人際關係繪本《把帽子還給我》:小男孩常在學校遭受欺負,特別是他頭上一塊禿了的傷疤,更成為笑柄。為了遮住那塊禿掉的地方,小男孩的奶奶為他織了一頂帽子,那頂帽子卻被欺負者扯掉、亂丟,但那頂帽子也牽引出一段感人的祖孫之情,並讓小男孩找到自我的力量與現場小朋友互動,非常熱絡!也藉由繪本讓小朋友們知道拒絕霸凌並知道同心協力的可貴!

    位於花蓮縣秀林鄉的原住民少年兒童之家,以耶穌基督博愛的精神,收容照顧家庭發生重大變故或父母離異,以致失怙、無依的原住民少年兒童,並致力推動社會福利之服務。

    文化局圖書資訊科劉勇進同仁表示,此次洄瀾書香節親子悅讀系列活動來到花蓮原住民少年兒童之家,希望藉由閱讀,能夠帶給小朋友們安定的力量及傳遞正向的人生觀及價值觀。

活動照片

近期活動

Mor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