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開放候補名額20位報名額滿為止】3月14日邁向共融城市:城市空間藝術工作坊

活動名稱
【開放候補名額20位報名額滿為止】3月14日邁向共融城市:城市空間藝術工作坊
人數限制
20 人
活動日期
截止日期
【開放候補名額20名,報名時間額滿為止。】3月14日邁向共融城市:城市空間藝術工作坊
由於報名踴躍,原30為名額已額滿,因此3/6(五)17:00起開放候補報名20位。
獲得候補者會再另行E-MAIL通知

邁向共融城市:城市空間藝術工作坊
一、活動緣起:
城市空間代表了城市文化性格,城市的建設為締造幸福願景,城市可以因經濟繁榮和社會安定聞名,但擁有深厚人文底蘊,才能展現城市無可取代獨特性,並累積永續發展能量。

二、活動目標:
不論城市因經濟而膨脹或收縮,總有一些關於記憶的景象會消失。如何透過在公共空間的藝術行動,比如儀式展演、社區參與、互動裝置、沉浸劇場、限地表演、行為藝術、表演景觀等各種創意方式,將公共議題帶入城市,創造所有人皆能發現意義的共融城市,是本工作坊的終極目標。希望透過案例分析與實地探索的討論方式,協助工作坊參與者,結合在地歷史與空間脈絡,發展出適合在花蓮市公共空間進行的藝術構想,甚至後續協助團隊尋找資源來實踐構想。

三、辦理單位
1.指導單位:文化部、花蓮縣政府
2.主辦單位:花蓮縣文化局
3.協辦單位:台灣街頭藝術文化發展協會

四、活動時間:
109年3月14日(六)上午10時至下午6時,均採線上報名https://www.hccc.gov.tw/zh-tw/Activity/SignUpDetail/212。(提供餐點,請於報名系統備註說明事項註明葷素)

五、活動地點:花蓮文創園區春日通教室(暫定),地點若有變更將於活動前1天個別通知,請務必於報名時留下聯繫電話。

六、授課講師:耿一偉

七、目標對象:
(一)以本縣立案演藝團隊為主,每團出席人員至多2名
(二)對活動有興趣之民眾。

八、報名時間:即日起至3月12日(四)止,上限30名,免費參與。

九、如遇天災、地震或其他緊急狀況,將依花蓮縣政府公告為準,若宣佈停止上班上課,當日活動即取消,延期事宜將另行公告通知。

十、課程中將進行現場攝、錄影,參與本工作坊即同意授權進行拍攝、製作及公開播送本工作坊推廣影片及非營利使用。

十一、主辦單位保有最終修改、變更、活動解釋及取消本活動之權利,若有相關異動將會公告於網站,恕不另行通知。

十二、聯絡窗口:花蓮縣文化局 表演藝術科 03-8227121分機133,賴小姐 ,請於週一至週五 上午8:00~12:00下午1:30-17:30來電。

工作坊導師耿一偉簡介
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戲劇顧問,臺北藝術大學戲劇系兼任助理教授。曾任臺北藝術節藝術總監(2012-17),並獲頒德臺友誼獎章、法國藝術與文學騎士勳章。著有《故事創作Tips:32堂創意課》、《羅伯威爾森:光的無限力量》等,譯有《劍橋劇場研究入門》、《空的空間》等。近期執導作品為音樂劇場(《國王的人馬》(2018)。另有視覺藝術創作《<拉然巴在美術館>》(2016)與《<去年夏天你不在,我來過>》(2017)皆於台北市市立美術館展出。
活動結束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