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篆刻與書法融入生活的樂趣研習課程

活動名稱
篆刻與書法融入生活的樂趣研習課程
人數限制
20 人
活動日期
截止日期
一、課程名稱:篆刻與書法融入生活的樂趣研習課程
二、課程目標:
(一)本計畫目標於課程中學習完成人生中第一顆自己手工雕刻的姓名章及七顆不同喜愛詩句的閒章,將來這些印章亦可做為傳家之寶,及給後代子孫有另一種特殊的藝文感受。
(二)本計畫對象包含國小、國中、高中生及社會人士,例如親子同時前來上課,有助於增進親子關係,包含磨平印章、參與鈐印保存等。
(三)篆刻傳承課程之目的在彰顥中華民族傳統藝術的精髓,讓參與之民眾認識篆刻藝術之美。
三、指 導 單 位: 花蓮縣政府、花蓮縣文化局
主 辦 單 位: 紀乃石
協 辦 單 位: 南華蓮園美術館
四、活動時間:109年7月12日-9月6日(每週日)0900-1200
五、活動地點:花蓮縣文化局美術館「藝.沙龍」
六、講師介紹:紀乃石老師,1994榮獲花蓮縣文化局薪傳獎。
七、活動費用:材料費2,000元(含7方印石、2方木章、2張水砂紙,上課時提供使用刻刀及印床),
費用於上課時繳交。
八、研習方式:請自備篆刻用具(金石大字典、鉛筆、筆記本、小楷毛筆、桌燈、大楷毛筆、硯台、墨汁、字帖及延長線等)。
九、聯絡方式:花蓮縣文化局藝文推廣科陳螢榛03-8227121-141
活動結束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