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壽豐山景

487

作品資訊

作者
盧俊翰
類別
西畫
尺寸
130*80(50號)
材質
油畫

作品介紹

當察覺環境的改變,接收到不同風景的些微轉變,雖然短時間感受不到那些變化,一旦時間拉長,我們生活的世界確實改變了,也因此刺激了我,有了新想法的產生。那就是-創造風景,在解構後的排列組合,重新建構繽紛的歡樂風景,在新建構的畫面元素裡,有著類似山水畫裡的山石高坡,削平的石坡頂端處,似乎存在著人類生活的痕跡,在這不規則的石柱體,彷彿高樓大廈的密麻現象,像是城市山景。飽滿的色塊在畫面裡跳動,類拼貼性的繪畫,感受著空間的幾何變化,扁平化的景物,穿插著不同的裝飾性符號與皴法,讓我所投影出來的景象,營造出趣味的空間感。
壽豐山景,是在東華大學念研究所時常常觀看的風景,湖畔周圍給予許多創作的靈感,有一次回到學校座談,站在湖畔前看著遠方的山景,那天天氣很好,天空的藍從淡色到微微深色,沒有雲包圍著山巒,只有一朵小雲在邊邊靜靜待著。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