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楊英鏢

2,795

得獎資訊

得獎年度
2008
類別
視覺藝術

得獎人簡介

生於宜蘭(1931~2018),著名雕塑家楊英風之胞弟,畢業於上海同濟大學建築系。所繪膠彩創作,以跳躍式的點描重疊交錯方式,營造透明感的畫面,突破傳統形式,色調溫暖而明亮。52歲赴日,於金城大學擔任教授,並榮獲「國際藝術文化賞勳章」;1996年返台定居花蓮,執教於花蓮教育大學。並受邀主持花蓮慈濟科技大學、光隆博物館等建築物大型壁畫及景觀意象設計。2008年獲頒花蓮縣文化薪傳獎,致力地方藝術教育推廣並創作不墜,備受肯定。

重要經歷

2009 花蓮縣文化薪傳獎─楊英鏢個展,花蓮縣文化局
2002 完成花蓮、台東兩縣新縣界地標《池上暘谷》(銅,蛇紋石,高45米)
2000 楊英鏢個展,新光兆豐農場,花蓮
1997 主持花蓮靜思堂、慈濟技術學院之內裝設計與壁畫工程。
1996 返台於台北楊英風美術館辦理長達一年半之個展。
1983 參與大阪車站中央大廳合金浮雕《向世界開放的大阪》28米壁面工程中央主體設計。
1982 在日期間辦理個展16次,聯展28次,並參加美、英、法、德、瑞士等各國聯展共計12次。
1952-1982 創作出版連環畫、文藝、科技圖書共計64部,擔任上海人民美術出版社、上海《文匯報》、《新民晚報》、北京人民美術出版社、天津美術出版社、河北人民美術出版社之特約作者。在北京、上海等地參加聯展6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