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花蓮市街「邁向百年老店培力計畫」成果展

公告日期:2017-01-13

4761

「是這樣的店,我想持續經營下去,而且越做越好。」是這樣的信念,誕生了花蓮市街邁向百年老店培力計畫。

歷經五個月,花蓮縣文化局與培力團隊O’rip生活旅人攜手合作,媒合老店家與設計師合作,共創新意新氣象,訂於1月14日(週六)下午2時,於O’rip 生活旅人二樓展場舉行成果展。展場除了展示五個老店家的培力過程,開幕當天更邀集花蓮市街老店和設計師,分享老店如何堅持信念且越做越好的秘辛,展覽至2月12日,提供文化產業學習和探討的場域。

花蓮縣文化局陳淑美局長表示,面臨全球化趨勢,連鎖企業引進,導致傳統產業式微,已是台灣各城鄉不爭的事實,文化局爭取文化部與花東基金資源挹注,持續陪伴輔導在地產業,戮力結合地方的文化內涵與創意,以期創新及提昇產業競爭力,企盼開創新局。「越在地,越國際」不只是口號,更須實踐,文化局希望陪伴老店家,一起建構花蓮文化觀光新氣象,更希望傳遞老店家跨世代的堅持和創新精神,共創共榮共享的花蓮人文城市厚度。

此培力計畫設定以花蓮市街區商圈店家為105年度主要輔導培力對象,店家的篩選基準,以在地經營40年以上老店家,並於街區已經傳承二至三代以上為優先,透過店家自薦報名的方式徵選有意願參與的業者。藉此讓產業深化與當地特有的歷史、文化或特色連結,同時經由後續行銷推廣活動,發揮地方產業群聚的形象,激發眾效。

經過培力團隊逐一拜訪及評估後,共計挑選了五個花蓮市街老店家-福福鋼筆店、新味醬油、中華豆沙、大昌帆布行和尚文堂,並由O’rip 生活旅人媒合四位設計師-謝正川、黃啟瑞、陳雅玲、郭函姿,分別展開空間改善計畫、產品開發、品牌定位和門面招牌設計等不同面向培力;另主辦單位於1月21日(週六)下午2時辦理「老店漫走」,帶領民眾走訪花蓮市街老店家,歡迎踴躍報名參加。

更多相關訊息請搜尋臉書:花蓮藝文漫遊、邁向百年老店、O’rip 生活旅人,或電洽O’rip 生活旅人(03-8332429)。


展期:1/14-2/12

地點:O’rip生活旅人工作室2樓(花蓮市節約街27號)
開幕:1/14(週六)下午2:00

漫走:1/21(週六)下午2:00

相關連結

近期新聞

Mor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