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吉安慶修院103周年慶祝系列活動新聞稿

公告日期:2019-11-29

976

吉安慶修院103周年慶祝系列活動  新聞稿

 

         縣定古蹟吉安慶修院建於1917年(前身為吉野布教所)迄今已滿103年頭,為遵循吉安慶修院原始真言宗宗教精神,特別於1081130日(星期六)辦理一年一度的真言宗柴燈護摩法會,護摩火供為真言宗最富精神象徵的宗教儀式,歡迎各界人士蒞臨,體驗這難得的真言宗傳統法事活動,增添心靈及生活上不同的新感受

 

     吉安慶修院承習自日本高野山派之真言宗,此密教的起源於古印度婆羅門教的根本聖典(吠陀)之中。吠陀是古代印度婆羅門教根本聖典的總稱,是婆羅門教神聖知識的寶庫。吠陀中對神的讚歌、祭詞、祈禱咒術等,即稱為真言。此次活動特別邀請高野山真言宗無量寺住職豐田眞彰主法,上午10:00-11:00辦理慶修院祈福紀念法會,下午14:00-16:00為柴燈護摩火供法會,歡迎閤家光臨此特殊之宗教儀式。

 

    近年來,以文化觀光為主題之遊客參訪吉安慶修院人數比例日益提升,縣定古蹟吉安慶修院充滿日式庭園風情的環境氛圍,透過本次辦理「真言宗柴燈護摩法會」,除了有效推動文化保存觀念及活化文化資產之價值外,更彰顯在地文化歷史脈絡帶來文化觀光新價值。

 

      慶修院103周年生日快樂!」花蓮縣文化局江局長躍辰除表達祝福外,亦特別表示,吉安慶修院肩負地方文化館及吉安文史軸心的重要功能,未來除將持續維護古蹟之美外,將努力成為地方歷史文化教育中心、在地文創產業網絡中心及地方特色產業異業結盟主導者。然而縣境內尚存多項的文化資產深深刻劃及細訴著花蓮的歷史,你我共同的記憶,這些古蹟及歷史建築為全縣民所有,文化局除了竭力維護保存外,更要將觀光資源與在地產業互相連結及分享,創造文化觀光產值。

 

近期新聞

Mor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