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文化局推廣多元閱讀-好好吃食堂漂書站啟動【新聞稿】

公告日期:2019-11-30

982

    花蓮縣文化局11月29日(週五)於新城鄉的好好吃食堂辦理漂書站啟動儀式。啟動儀式由文化局圖書資訊科楊淑梅科長、好好吃食堂張椀茹師母等新城社區居民及台東縣長濱國小嚴政雍校長共同揭幕。
    新城的文青店面越來越多了,繼練習曲書店之後,附近也開了一家由老宅再生的「好好吃食堂」,店面外面裝潢的風格和練習曲書店是同一個風格,灰色牆面搭配上高腳椅,天氣好的時候在窗戶旁吃上一碗冰是相當滿足的事情。
    好好吃食堂結合練習曲書店提供借閱活動,並發起以書換書,讓好的書籍可以無限循環下去。結合在地居民,商家與學校,並推動閱讀,提升書屋使用率。
    好好吃食堂會配合社區與學校舉辦閱讀相關活動,凝聚社區共識。不定期邀請講師並舉辦講座,提升在地居民吸收閱讀外的知識,並加以運用。每月推出一本當月必看書籍,並附上書籍金句與推薦內容。在書籍管理上,由練習曲文創人員協助管理書籍,並分類、清潔、活動規劃。
    文化局圖書資訊科楊淑梅科長表示,文化局提供好好吃食堂佈置漂書站,也感謝好好吃食堂提供場地及製作非常美麗的漂書站書櫃,用視覺環境的美學效果吸引民眾來親近書,希望能引發愛書人閱讀並凝聚社區共識及擴大民眾參與,未來視好好吃食堂需求提供藏書,豐富漂書站書籍內容。

新聞照片

近期新聞

More
Top